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4008环青海长测Day7:15分钟在可可西里从“夏”到“冬”是怎样的体验?

2021年07月13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昨天在感受了西台吉乃尔湖的神奇双色湖、水上雅丹独特的雅丹地貌之后呢,我们入住了格尔木。说实在的,如果把前几天入住的地方比作在戈壁中建设的绿洲的话,那么格尔木市就是在戈壁建立的“天上人间”。

不知道大家看过一部电影《可可西里》没有,没错,今天的行程就是从格尔木市出发,前往可可西里,然后返程格尔木市修整。

作者:张中圆

昨天在感受了西台吉乃尔湖的神奇双色湖、水上雅丹独特的雅丹地貌之后呢,我们入住了格尔木。说实在的,如果把前几天入住的地方比作在戈壁中建设的绿洲的话,那么格尔木市就是在戈壁建立的“天上人间”。

不知道大家看过一部电影《可可西里》没有,没错,今天的行程就是从格尔木市出发,前往可可西里,然后返程格尔木市修整。

一大早,港子哥就拉着我起床,非要吃早饭。我就纳闷了,怎么就要吃早饭呢,这几天都没有吃你不也过的上好?他说,这次可不一样,可以吃到酸奶了。

其实你要过来自驾的话,这边的早餐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就是牛肉拉面,加上各种小配菜以及酸奶。

这个牛肉拉面的话,我也不多做评价,只发表主观意见,因为每个地方食客的口味是不一样的。

反正就我这个重庆口味来说的话,是吃不惯的。只能说饱腹,作为一个吃货带着笑容去吃,是做不到的。

但是你别管我能不能吃惯,这玩意儿性价比高啊。八块钱一碗,而且面的分量很足,在此基础之上,还有牛肉片。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麻雀再小也是肉”,也就释怀了。而且除了牛肉之外,我还扒拉出了牛筋,这个绝对好评!

除此之外,我和港子哥都爆赞的东西,就是这个酸奶了。价格五块钱一碗,这是真真正正的手工酸奶。用的碗,都是自家的碗,做好酸奶之后,简单的覆盖上一层保鲜膜。

并且味道,就个人口味来说,直接秒杀什么安慕希或者老酸奶。绝对的,五星好评!但是你要说这玩意儿哪里好的话,就两点,第一个便宜,第二个纯手工!

而且口感,特别的丝滑。丝滑到张少的嘴巴都含不住,直接掉裤子上了。

在简简单单吃了一顿早餐之后呢,我们启程出发今天的目的地,可可西里。

其实从格尔木市出来的时候,我还有一种错觉,这次出游的地方不是大西北,而是一个繁华的城市。

成熟完善的交通体系,各类车辆,出租车。

马路上流动的人口,也是非常多的。有各种建筑、园区、娱乐会所、餐馆、银行以及各类高楼大厦,高楼大厦上还有各种大的LED广告屏。

你很难想象,咱们昨天还在一片戈壁上。如果你在这个荒漠的大西北觉得很无聊,很落寞,想要多感受人间烟火的话。你可以在格尔木市多停留几天!

继续赶路,出城之后又是一片戈壁!

继续往前走,这种笔直的公路配上这种戈壁的两旁景色,给人一种“在路上”的感觉。

走了十多公里之后,就到了一个进可可西里的检查站。大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如果没带好身份证出行的话,我寻思你又要回酒店拿一趟,不划算!

过了检查站之后,又是另外一番风景。

相较于之前的那种笔直公路配戈壁,这种延绵不绝的山脉配合蜿蜒的道路,似乎更让人心旷神怡。

而远处的蔚蓝的天空,也成了最好的装饰。

上下两种对比,非常明显。

此时此刻,我们又打开了许巍的歌单,开始了列表循环.....

今天,我们也再一次印证了一句话——好的景色都在路上!虽然听着许巍的歌,开着车,看着风景。

但是我们还是有一点难受的,你看看张少的嘴皮子。

今天早上在喝酸奶的时候,港子哥惊奇的发现,诶张少你的酸奶里面怎么有红枣?张少表示哪儿有红枣,不知道啊?结果一看,嘴皮子咧开了,血淌在了酸奶里面。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唇膏.....

继续向前,开始下起了小雨。

在这种景色中,来点小雨的点缀,两个字——绝了!

同样两旁的视野越来越开阔,能够看到的景色也越来越多!

继续往前行驶,我们也是看到了一个骑行的哥们。

话不多说,这种精神我们都是表示“Respect”的,随即下车送水然后继续赶路!

不过这哥们骑自行车走这个路,还是很厉害的,因为沿途有很多大车。

而且不仅骑自行车,你就算开车走这个路,也要保证安全。

因为相较于前几天的行程,这段路显得更加的窄而险。

继续往前出发,在路上的感觉真棒!

路途中,我们也是看到了无极宫。

并且我们下车在停车区修整的时候,遇到了一辆老帕萨特。

车上五个年轻人,是医学院出来的,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

除了放行李之外,后备厢也放满了机油。

不得不说,这几个年轻人,还是很有魄力的。

所以,考虑到道路比较危险,又是一群年轻人。

我们就给了他们一个对讲机,让他们跟在我们后面,编车队行驶。继续赶路,前方就是昆仑山口了。

不过开着开着,我们发现玻璃水没水了。所以我们只能用矿泉水替代,怎么说呢?添加的时候我就加了差不多一瓶半多一点就满出来了。

全新标致4008的玻璃水容量是真的很少,但是却很耐用。因为它并没有跟常规的设计一样,直接呈扇形喷射。而是从雨刮器里面,渗出玻璃水。这样做的好处不仅是节约用水,更是保证了安全。如果你是常规的喷射型,有那么一瞬间你的前挡玻璃是有盲区的,但是用了这样的设计,就不会。这一点,我们也感受到了标致对于用户安全的考虑。

添加完玻璃水之后,一路向前就是,马上到昆仑山口。而在进入这片地域之后,我们所有的人都收到了一条短信。

收到短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路过了矿泉水工厂。

我寻思我都来这儿了,我遍地都是免费的,要你的干啥,哈哈!

但是路,是真的烂,有一说一!

为什么烂呢,有很多货车压,压久了自然而然就成了这种“暗坑”!

一不小心,就颠簸一下。

好在全新标致4008的驾驶视野足够好,底盘滤震足够优秀。

所以在躲避“暗坑”以及过坑这两件事情上,我们车会显得相对从容。

途中有一段路,非常的烂,然后因为烂所以通行速度慢,这里会车的车辆非常多。

如果大家自驾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过路旁的景色,也是真的很不错!

有个点要给大家说明一下。

如果你自驾这条路,一定不要随便超车。

第一,路很窄;第二,暗坑多,指不定你超车和前面的车并行之后,前面的车躲坑没看到你,一个方向你就下去了;第三,这里的道路在上昆仑山的时候,弯道多,盲区多。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条路的驾驶危险程度,是很高的。继续往前行驶,过了那段危险路段之后,这条路稍微好走一点,景色也更好一点。

说真的,去可可西里路上,真的好多的货车。

随即,我们到达了杰桑·索南达杰的纪念碑。

其实说到这个人,就有很多东西要给大家分享。

在当时,很多偷猎藏羚羊的人,这种做法大大的破坏了生态平衡。杰桑·索南达杰在当时的感叹则是:“这里不是无人区,这里是无法区”。可见偷猎者的狂妄程度!

所以,他推动成立了可可西里生态环境保护机构——治多县西部工委,并受命担任工委书记。先后12次深入可可西里腹地进行实地勘察和巡查,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组建了我国第一支武装反盗猎队伍,查获非法持枪盗猎团伙8个。

而在1994年1月18日,他在与盗猎分子斗争中英勇牺牲。在他英勇事迹的影响下,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可可西里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三江源地区也被确定为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自他开始形成的“生态保护坚守精神”代代相传。

而他的事迹,也被拍成了电影《可可西里》,在这部电影上映的年代,我还是个孩子,啥也不懂。但是我问了车上的年龄比较大的领队,他告诉我这部电影的出现,震撼了很多的人。也让可可西里这个地方的景色,宣传了出去。

时过境迁,到现在,可可西里这个地方生态相对很好,来游玩的游客都非常自觉保护环境,所以,我们一行人,在纪念碑下,深深地鞠了一躬。对先驱,表示了尊敬。

继续前进,在路上也在思考一个问题。自驾G318的意义,其实大家都在说什么牧马人、普拉多,我觉得是很肤浅的层次。不管是什么交通工具,一路上我们看到自行车、摩托车,甚至还看到了一个长安的面包车,贴着G318此生必驾。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你开什么车,而是你心中所想,想就去做。

让路途的美景滋润你的灵魂,让旅途中结识的人充实你的阅历。

往前走,在一个路牌下的时候,我们想停车休息一下。

也就是这个车,停的真好!

我之前说啥来着?好的景色都在路上,背后就是日照金山!

绝对的幸运,分享给大家!

很多人问我,你今天的目的地是哪儿?你会去哪个景区?

其实我都不想回答,因为我觉得,旅行是不需要目的地的。

景色,才是最好的目的地。

景色,也在路上!

随即,我们也给全新的标致4008拍了几张照片,这个地方出片,简直太容易了。

而且我们现在的海拔去到了4550米,这台全新标致4008的动力表现依旧出色,满足超车都是没问题的那种。

继续向前出发,我们达到了不冻泉镇。这里,也是今天故事的高潮。在直行的时候,我们这边是晴天万里。

一个九十度的弯道,转过去之后面前就是不冻泉镇,而天空,则是乌云密布。

甚至用肉眼看,都能看到乌云和地面有这种淅淅沥沥的感觉,那可能就是雨吧。

这种奇妙的天气,真的很不常见。

而且除了淅淅沥沥的感觉之外,我们还看到了闪电。

而我们,也是决定原地泡自热饭,解决一下午饭的同时,看看这种奇景。

但是天知道,当时我们一行人是怎么想的。

我自热饭才把水放进去,乌云就过来了,而且下的不是雨,是冰雹....

赶忙上车,并且把车开到了加油站里面躲冰雹。

这个冰雹是真的大呀,来自石家庄的港子哥都前一秒还在说就冰雹嘛,见过了不是事儿!后一秒就说,我去,这个冰雹我没见过这么大的!

而对于我这个没见过冰雹的南方人来说,我的第一次,就遇见这么猛的了。

并且在加油站的时候,我们也测试了一下这台车的隔音性。

因为外面的冰雹很大很密,所以噪音是很大的。

我们打开窗户的时候,声音非常刺耳。

而在关闭窗户的时候,这种声音只有那么一点点,这一点也是很不错的。

五分钟之后,乌云走了,我们再次出去的时候,自热饭也好了,心情也好了。

如果说下冰雹很影响我们的心情,那么下完之后这个场景就是真的很治愈。

我们领队在上山的时候就说,去年他来过一次可可西里,当时在下雪,所以景色是很美的,在雪山观景台看到的景色,绝对的一流。可惜这次,没下雪,所以我们能看到的只是“一半美好”的可可西里。

而在下完冰雹之后,我们出去一看,冰天雪地。一场冰雹,让可可西里这一块,变成了雪景!

顺便,刚刚泡的自热饭也好了。

怎么说呢,泡自热饭一般十五分钟。

而我们从放水进去到躲冰雹,到出来打开自热饭,差不多十五分钟。十五分钟,你可以泡一盒自热饭。十五分钟,你也可以在可可西里经历乌云从远到近,再离开的过程。

所以,可可西里,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继续往前,没有乌云之后,天特别的蓝,而且云朵结构特别分明。

下方,就是一片雪景。

再套一下刚才的老梗,十五分钟,你也能从夏天到冬天...

景色,是真的很不错!

特别是这个天空,两个字——绝了!

而且远眺远处的山脉,上面也都是雪。

随即,我们到达了可可西里雪山观景台。

这里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而景色,也是非常美丽的。

打卡留念!

特别是当你飞航拍的时候你会发现。

这个观景台,是这附近唯一的一块有建筑物的地儿。

附近,都是一片荒芜。

这种感觉,还是挺震撼的。

不过问题,也接踵而至。

我们本来下一个目的地是“可可西里藏羚羊观景台”而前方,又是一片乌云。就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来了一个骑摩托车的人。这个人刚从藏羚羊观景台过来,我们搭讪与其进行了攀谈。结果就是,藏羚羊观景台没有藏羚羊,再加上前方的乌云,所以我们选择返程。

而在返程的途中,也是非常危险刺激的。

车在前面开,乌云在后面追。

一路返程的心情也是比较复杂的,感觉就跟末日逃亡一样。

最后,车还是没有乌云快。

豆大的冰雹砸在了车上,并且路面情况也变得很糟糕。

本来就有很多暗坑、大车,再加上路也很窄。

下了冰雹之后,路变滑了,并且视线也被遮挡。

这种正在下冰雹的路段,比雪地驾驶,还要危险!

雨刮器开到最大,集中精神开车。

每过一个坑,车就会侧滑。所以油门和方向盘一定要控制好,而且换挡拨片,也起了作用。要减速的时候,就降挡用发动机制动,能不踩刹车绝对别去踩刹车。打开全新标致4008的雪地模式,一路走过去。双闪、大灯、前后雾灯安排上。终究,还是有惊无险。

倒是我们的保障车,坦克300,引擎盖被砸了一个坑。

而我们的标致,却没事儿,这个就有点扯了。

最后原路返回。

顺便给大家一个攻略,在来的时候的那个检查站,回去的时候也会排队。如果你恰好是下午四五点钟那个点回去,你会发现有很多货车排队把道路占完。这个时候,我建议你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越过大车车队,直接赶着检查站去。因为检查站有三个检查口,一个负责进可可西里,两个负责出可可西里。其中一个负责货车,另外一个负责小车。

小车这个口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车的,只是货车那边很多车,所以堵了几公里是很正常的。如果你不知道的话,跟着货车排队,那你估计要等上两三个小时。这也算做攻略了!

再做个总结吧,今天的行程可谓是危险刺激,但是“富贵险中求”,这种天气变化的奇景以及一路上的故事,都是值得的。今日毕,请关注我们,明天的行程,更加有意思!

全新标致4008环青海长测Day6:打卡水上雅丹后,我们竟走在“真”丝绸之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