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六马自达CX-5?你们怕是高兴太早了吧

2021年07月13日 17:31: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长安马自达CX-5,一款紧凑级SUV硬是将自家的创驰蓝天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当作是它高价的底气,17.98-24.58万元,简直比CR-V还高傲,怪不得销量不高。

但是近日还是有一个好消息的,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马自达澳大利亚高层官方已经表明,下一代马自达CX-5将会搭载家族最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而且新车或将正式更名为"CX-50"。听上去还是令马粉非常激动的,但是别高兴太早。

全新马自达CX-5将会搭载直六发动机,这也是马自达此前刚刚发布的技术专利,也就意味着,新车将会采用和全新一代马自达6相同的后驱平台打造,拥有后驱和四驱版本可选。当然了,还会加持马自达非常著名的压燃技术。

马自达以操控著称,人马合一的设计理念,确实得到一部分人的拥簇,但是这同样会存在一定的弊端。我们冷静思考一番,直六马自达CX-5究竟能否顺利进入国内市场呢?

了解的朋友应该也知道,问题的答案,大概率是不能够的。

在现如今我国汽车市场,严苛的排放法规和市场压力下,马自达本身就没有像样的新能源产品,新能源积分也是个问题,如果再搞上一个大排量的直六车型,那就是雪中送炭了。

犹记得,当初压燃初入国内市场的时候,也是一群人高呼"马自达万岁,压燃万岁",但是新车上市后的表现呢,非常一般,来了个寂寞。如此,直六版马自达CX-5同样也不会轻易进入中国市场的。

写在最后:同样是岛国汽车品牌,马自达将推出直列六缸车型,而日产奇骏则在三缸机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