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AMG A 35 L月开销两千五,你确定这是AMG?

2021年07月13日 17:3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大多数男人血脉喷张的词汇列表中,除了大家会心一笑的那几个之外,AMG绝对算得上一个,作为奔驰品牌的性能车型系列,AMG通常与爆表的性能以及高昂的售价联系到一起,成为一众玩车之人心中的"白月光"。不过转变来自于国产AMG A 35 L的问世,39.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让梦想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但是作为一款性能车,自然在用车成本上也会比普通车型高上一截,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国产奔驰A级AMG的用车成本到底需要多少。

目前国产AMG A 35 L在售车型为2020款 AMG A 35L 4MATIC。采用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06匹,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它的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从而看看它的用车成本到底怎么样。

油费:

国产AMG A35L的NEDC综合油耗为8.3L/100km,根据我们实际测试并综合车友给出的数据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应该在12L/100km,虽然是一款紧凑级轿车,但是性能车的身份让它的这个油耗显得理所应当,并且奔驰推荐这款车添加98号汽油,目前98号汽油的价格为8.51元/L。我们通常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油费,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的油费为20424元,平均每个月需要1702元。作为一款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9s的性能车,这点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保养费用:

根据我们了解,作为性能车型的国产AMG A 35 L在保养上面和普通的奔驰2.0T发动机车型差别并不是特别大。小保养依旧是10000公里一次,更换机油及机滤,费用为858元。大保养则是20000公里一次。除了小保养项目外,还需更换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刹车油和火花塞,保养费用为2940元,我们看到这款车每20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这个换法还是有点频繁的。至于在实际用车中是否按照这个频率更换,还需要车主根据自己的驾驶感受来进行判断。另外就是在6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的项目外,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这次的费用是5820元。

我们通常按照三年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4274元,平摊到每一年为4758元,平均每次需要2379元。说实话对于一款这样动力性能的车来说,的确不算太贵,比奔驰其他的车型还是厚道了很多。

保险费用:

国产AMG A 35 L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习惯选择1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6314元,不过考虑到保险惯例是在头年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就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周期来计算保费,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15785元,平均一年需要5261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需要5681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如果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国产AMG A 35 L这款车一年的用车成本为30863元,平摊到每个月为2571元,这里面主要还是油费占了大头,但是性能与经济如何选择,本身就是一个此事古难全的话题。对于想选择这款车享受性能车带来的快感的朋友,还是需要先考虑一下自己的经济实力。不过如果你觉得可以,那还是买吧,毕竟人不风流枉少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