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让续航延长50%? 大金研发电动车专用空调制冷剂

2021年07月13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我们都知道,纯电动车的温控系统会消耗续航里程,尤其是在开启车内空调或暖风后,续航会有进一步的缩水。为了提升加热和冷却系统的效率,让车辆受空调和暖风的影响更小,日本顶级空调制造商大金研制了一种新型制冷剂,据说可以延长50%的续航。

大金是日本的顶级空调制造商,近日根据外媒报道,该公司为电动汽车研发了一种特殊的制冷剂,官方透露可以延长电动汽车续航50%以上。简单来说,如果我们开启空调后总行驶里程会消耗100公里,那么在使用了新型空调制冷剂以后会让续航增加50公里左右。

另外根据Nikkei Asia的报告显示,大金的新型制冷剂的沸点约为负40摄氏度,比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使用的产品低10至15度。 由于车内制冷和制热都是压缩制冷剂来实现,因此新产品可以降低压缩所需要的功率,从而实现了节能。

在价格方面,大金表示,目前电动汽车所使用的制冷剂是霍尼韦尔和科慕公司联合开发的产品,每辆车的成本约为 30,000 日元(270 美元)。通过增加电池容量来延长续航的方式要比更换新型制冷剂成本要更高,因此大金认为汽车制造商可能会毫不犹豫地为新制冷剂支付当前两倍的价格。

目前大金已经开发了该产品,美国工业集团SAE International将验证其在使用过程中的性能和安全性。如果通过了验证,这种全新的制冷剂将在2025年上市销售。另外大金虽然是成熟的空调和制冷剂生产厂商,但是目前并未涉足汽车市场,随着未来的新型制冷剂的上市,大金可能会在汽车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