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6万元特斯拉Model Y,揭开了豪华纯电动SUV市场的遮羞布

2021年07月13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特斯拉Model Y没有降价,它只是悄无声息地推出了一款补贴后售价为27.6万元的入门级Model Y。虽然只是入门级车型(2021款标准续航后驱版),但是它已经足够让豪华品牌纯电动SUV市场发生一场震动。

这款入门级的Model Y在外观上并没有变化,只是在电机、电池方面做了调整,譬如取消了前面的驱动电机,只保留了后面的驱动电机,由双电机电动四驱变成了单电机后置后驱,因此它的0—100km/h加速度被限制在了5.6S。再就是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动力电池,电池能量降为60KWh,使其续航里程为525km。虽然比其它Model Y车型的594km和540km稍微短了点,但是要比Model 3入门级车型的468km要长。

没错,以上就是入门级Model Y的全部变化之处,至于剩下的各种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譬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HEPA高效空气过滤系统,以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这款入门级Model Y是一概不缺。如果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那就是高性能版的Model Y要比入门级的Model Y多了一份“运动模式”,开起来会更爽。

经过一番对入门级Model Y产品力的梳理后,就会发现,27.6万元的Model Y也太“香”了吧。如果对车的性能并不是那么在乎,那它的性价比简直是太高了,甚至比入门级的Model 3性价比还高。入门级的Model Y预计在8月份正式交付,届时,特斯拉的总体销量有可能会再次给人意想不到的数据。

27.6万元的特斯拉Model Y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当你不在乎性能,且特斯拉的刹车也能很好地工作的前提之下,它确实值得入手。不过在它高性价比、值得入手的背后也反映了当下豪华纯电动SUV市场所存在的问题,那就是在产品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BBA(奔驰宝马奥迪)旗下的纯电动车的价格是出奇的高。

举几个例子说一下,奔驰EQC纯电动SUV,有两款车型在销售,其纯电续航里程仅415km,0-100km/h加速时间两款车分别是6.9S和5.1S。然而这还不算,在各种配置上奔驰EQC也存在欠缺,譬如没有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智能辅助驾驶配置不给力,就连无钥匙进入、后排侧气囊都需要花钱选装。即便是这样,奔驰EQC却还能定出49.98—57.98万元的高价,简直是离谱。

虽然奔驰EQC后来迫于销量和竞争对手的压力,进行了一轮降价,但是远没有Model Y的价格来得这么劲爆。由此可见,像奔驰这类豪华品牌在纯电动车上的定价又多么的不符合实际,这也难怪它的销量不好。纯电动车时代,传统豪华品牌的品牌溢价算是被特斯拉彻底揭开了。

再来看看宝马iX3,它的情况与奔驰EQC也差不多,纯电续航里程、性能都不突出,唯一值得高兴的是宝马iX3的各项配置要比奔驰EQC良心。我始终也想不明白,宝马iX3,一个“油改电”的“纯电动SUV”,它是哪里来的勇气敢把价格卖到39.992万元和43.99万元,现在看来还是“蓝天白云”标值钱。

特斯拉突然来这么一出,它把Model Y的价格压得如此之低,算是给了豪华纯电动SUV市场一记重拳。它告诉消费者,原来豪华品牌的纯电动SUV可以卖这么便宜,那么像奔驰EQC宝马iX3这类车算怎么回事,价格出奇的高,且续航里程、性能、各项配置都不突出,这难道不是割韭菜嘛?

所以说,特斯拉推出售价为27.6万元的Model Y没有错,“等等党”也不用抱怨它割韭菜,车价平民化是正常现象,这是供应链整合成功、技术和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成果。品牌溢价力在纯电动车时代不好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