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9万元起!天际ME5上市,综合续航超1000公里

2021年07月13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今日(7月13日),天际汽车旗下增程式紧凑型SUV天际ME5车型上市,新车共推出2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4.99-15.99万元,并将于8月27日开启大定,具体信息见下表。

此前,天际ME5 PLUS京东定制版就已经公布售价为15.99万元。6月17日,天际ME5 PLUS开始众筹,目前已经到了可以进入投产的程度。购车用户还将享受支付5000元抵10000元礼、2大伴手礼、5大交车礼和6大定制权益等福利。

基于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

新车基于自主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这套架构的一大优势是具有很高的延展性,其硬件可选择、可替换的——就如同电脑的主机,可以兼容不同的硬件。所以,同样由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的天际ME7是纯电动车型,而天际ME5则采用了增程式动力系统。

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1012公里

在动力方面,天际ME5将搭载由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千瓦,匹配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并搭载容量为30.6kWh的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5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1012公里。

外观设计

据悉,天际ME5的外观由以保时捷设计师Hakan Saracoglu为首的设计师团队操刀完成,外观设计延续了天际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非常具有未来感。具体来看,新车整体线条丰富且富有棱角,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处理,并与前机舱盖下方的LED灯带形成了贯穿式的设计,从而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角。

车身侧面线条十分凌厉,21英寸大尺寸轮圈视觉效果颇为夸张,整体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车尾最大的亮点就是尾灯采用了集成在后备厢门上的设计,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车顶采用了穹顶式天幕,视觉效果十分通透。

车身尺寸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0/1915/1635mm,轴距为2750mm。恰好切入紧凑级市场,和威马EX5以及哪吒U同一级别。

内饰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车内提供纯黑和黑灰的色彩搭配,车内饰板采用几何纹理装饰,座椅则为运动风格。官方表示该车车内还会提供温感变色氛围灯。

中控部分配备了14.8英寸的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则是10.25英寸。整车内饰的科技氛围还是营造的非常不错的。

配置方面,新车具备OTA升级能力。此外,该车还会配备智能AI助手、人脸识别、智能迎宾灯光交互、记忆泊车、远程召唤等国内。

电驹小结

总的来说,天际ME5在外观、内饰、以及价格等方面都还不错。更重要的是,新车作为紧凑型增程式SUV,其所在的细分市场并没有太显著的对手,看似面对的是一片蓝海市场。但是,天际ME5可能需要面对的还有同价位小鹏G3i,以及宋PLUS DM-i等对手的威胁,它们的产品力和市场热度都很强,未来天际ME5的压力还是不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