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的“真相”:光看增速一飞冲天,一看绝对销量泥牛入海

2021年07月14日 08:25:01
分享到:

每年7月份一过,各个汽车厂商就开始陆续公布6月份和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以及各种标准下的销量增速。当然了,人们也乐意看到一些车企的销量相比往年同期呈现比较大的增长幅度,毕竟大幅度正增长表示销量相比往年同期了大幅度提升。当然也有一些车企,本身销量一般,但是销量增速很高,而这些厂商也愿意“顾左右而言他”,也就是强调增长率,但是不强调绝对销量,只愿意让人们看到巨大的进步,而不愿意让人们看到不堪的销量,神龙汽车的做派便是如此。

之前几天,神龙汽车发布了一幅上半年的销量“喜报”,从海报上显示的数据来看,神龙汽车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5%,目标完成率达到105%。如果单纯从销量增速和目标完成率来看,的确是相当可观,如果这样的销量增速和目标完成率出现在大众丰田本田、通用、吉利长城长安这样的头部车企上,我想这些车企的管理层恐怕能笑醒。但问题是神龙不是上述这些头部车企,神龙汽车的销量增长率和目标完成率比较好,只是因为去年同期的销量基数足够低,并且管理层对今年的销量预期更加悲观而已。

事实上,神龙汽车上半年的总销量为40558辆,两个合资品牌,6个月销量仅只4万辆,单品牌月均销量不到3500辆。而神龙汽车声称东风标致全新4008、东风雪铁龙天逸等主力车型销量稳步上升,但是实话实说,神龙汽车现在哪还有什么主力车型,所谓的主力车型,也只不过是筷子里面选旗杆而已!

从整体表现来看,神龙汽车如今的表现,依然让这个品牌处在极度虚弱并且随时可能被淘汰出局的局面下。因为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半年销量只有40558辆,而且就这样的销量,竟然超过了神龙汽车年初的制定的销量目标,倒不是说神龙汽车的销量目标完成就有多厉害,而是神龙汽车的管理层在制定销量目标的时候,就已经十分悲观了!因为神龙汽车的管理层也知道神龙汽车几斤几两,如今半年销量目标超额完成,可能也是神龙汽车自己没有想到的。

实际上,在过往的很多年里,大家对于神龙汽车在国内合资车市场越混越差的原因分析,基本上都是行动迟缓,在产品上不接国内市场地气,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神龙汽车在这一块有变化吗?或许有,或许在神龙汽车内部,正在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但是作为外界观察者,我们看不到能够促使神龙汽车转危为安的变化,在核心的劣势方面,依然没有太大变化。

比如之前发布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作为雪铁龙的又一款中级车产品,充分体现了东风雪铁龙的纠结,从设计命名来看,这款车依然是典型的法系风格的车,作为一款旅行车产品,这款车看起来还是很漂亮的,整车设计也很协调,但是几乎可以肯定,这样的车型不可能成为雪铁龙的主力车型,这一点和国内市场两厢车、旅行车接受度普遍比较差有关,所以这款车依然是雪铁龙充满“理想主义”的车型,还是有些不接地气。

另一个方面,这款车早在3月中旬就已经公开亮相了,各种媒体报道也是铺天盖地,但是现在已经是7月中旬了,这款车还没有上市。这样的量产周期,对于雪铁龙这样相对比较弱势的品牌来说,实在是太长了,可能对于那些相对的品牌们来说,一款新车从亮相到上市,超过4个月不算什么,更长的时间可以酝酿更多的产品信息,并且吊足人们的胃口,因为品牌和产品的声量和关注度更大。而对于雪铁龙品牌的这款车而言,长时间不上市,不要说消费者了,可能很多媒体都已经忘记了这款车的存在,上市之后难免就会出现虎头蛇尾的情况,这充分体现了神龙汽车在产品动作上的迟缓。

总的来说,神龙汽车距离走出“危险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作为曾经国内合资车市场最畅销的合资车企之一,落到低谷之后,再想起来就非常困难了。而我们看到,神龙汽车在产品等层面还是缺乏大刀阔斧改变现状使之充分适应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喜好的决心和勇气,各种细微的改变还是难以“跑赢”不断跌落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