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近3米的大家伙,开起来倍儿安静,奶爸必看!

2021年07月14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大众品牌凭借着品牌号召力和均衡实力表现,终端市场备受好评,在电气化流行的今天,大众汽车也顺应时代变化,推出符合当下的产品ID.6 X。对于新势力品牌的产品,老牌车企有着相对更丰富的经验储备,通过成熟平台能快速推出新产品,向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上汽大众-ID.6 X

上汽大众ID.6 X是MEB平台下的第二款车型,新车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配置,低功率后驱版最大功率132千瓦(179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电池容量63.2kWh,NEDC续航436km;高功率后驱版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电池容量83.4kWh,NEDC续航588km;还有就是顶配劲能四驱版最大功率230千瓦(313马力),最大扭矩472牛·米,电池容量83.4kWh,NEDC续航510km。

上汽大众ID.6 X一改之前的设计,全系采用“光语律动”未来设计美学,车头设计层次分明,前包围中间位置下方装配有镀铬装饰条,视觉效果极为丰富。星空格栅上方装配贯穿式LED灯带,并且车头LOGO可以进行点亮,这也是大众最新产品的一大辨识度。

上汽大众ID.6 X的IQ Light LED矩阵式大灯结构细节十分精致,灯腔内部具有“X”元素点缀。灯组功能也非常全面,由17颗LED灯珠组成,视觉及使用效果均有较为优异的表现。

ID.6 X的轴距达到2965mm,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整个车身视觉效果尤为修长。ID.6X根据配置的差异配备三种尺寸和样式的轮圈,分别为19英寸双色浮光轮圈、20英寸双色跃影轮圈及21英寸双色星曜轮圈,三种样式都能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感。

车尾的设计同样具有层次感,贯穿式平行流光尾灯点亮效果十分靓丽,双贯穿LED灯组的设计与车头形成较强的呼应。当车主靠近车辆或离开时,前后大灯会呈现动态效果,同时照地灯迎宾灯也会点亮,营造出较强的仪式感。

ID.6 X的内饰采用“光语互动”的设计风格,功能区分布清晰合理,上手难度并不高。5.3英寸仪表盘+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并且与屏幕相连接的电子挡杆彰显灵动性,此设计也为中控区域带来实用属性较强的储物空间。

12英寸悬浮式屏幕配备大众最新的MOS 4.0多媒体系统,除了提供基础功能外,还支持很多在线应用,日常使用上有着较高的便利性。并且值得一说的是,主题会随着氛围灯的调整同步变动,有着很强的可玩性。

相对于传统内燃机车型,ID.6 X不用考虑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放置,A柱可以向前进行位移。减少风阻系数的同时,可以进一步扩大乘员舱空间,2965mm的长轴距更利于第三排座椅的布局。

ID.6 X前排座椅比较宽大,采用皮革/真皮材质包裹,坐垫长度较为优异,对腿部有着较强的支撑。全系配备前排座椅加热,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按摩功能。

ID.6 X第二排座椅提供两种座椅布局,分别为2+3+2的7座版本和2+2+2的6座版本。7座版本的靠背和前后调节的角度范围较大,并且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灵活性较高;6座版本第二排使用了两个独立座椅,有着更高的舒适度,出入第三排更加便利。

第三排座椅相对于前两排舒适度稍差,但只要不是太长的路途,空间及舒适程度完全能满足需求。ID.6 X的座椅灵活性可谓非常高,满足现在越来越多的“二孩”家庭或者多代人一同出行的乘坐需求,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

大空间在储物能力上也有体现,当第三排使用时仍能有较强的装载能力,内部结构较为规整,并且带有12V电源接口,实用性较强。

ID.6 X全系都配备了全景天幕,尺寸在同级别中相对较大,对车内采光有着较大的帮助,与此同时还配备电动遮阳帘起到防晒作用。此外,部分版本还可选装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以指导价27.8888万元的2021款 Pro 极智长续航版车型为例,主要配置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全景天幕、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按摩、后排座椅加热、无钥匙启动/进入、5.3英寸仪表盘液晶屏、12英寸触摸中控大屏、语音识别控制、手机互联、矩阵式LED大灯、30色氛围灯、三区智能新风空调等。同时,该车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配置选装,可选装AR-HUD、360度全景影像、冬季套件等。全速自适应巡航在日常驾车时提供较高的便利性,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行车安全,再配合电动产品的静谧性,开车也成为一种享受。

写在最后

我们从配置可以看出,ID.6 X在科技和安全方面的配置可谓相当到位。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且全速自适应巡航,对于行车安全十分有利。参考27.8888万元的指导价来看,这样的配置水平超出预期。再加上大众一贯的品质和大气的外观设计,这台上汽大众ID.6 X 2021款 Pro 极智长续航版车型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