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猜一猜,上半年哪家车企卖得最好?

2021年07月14日 11:07:03
分享到:

2020年,疫情下员工难、企业难、汽车产业更难,好在车企们用坚持换来了曙光。2021年,车圈开始逐步回暖,芯片短缺、零部件价格上涨又再次困扰了车企,所以今年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好过。而随着时间步入7月,车企们的“期中成绩”也随之公布,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下吧!

就在不久前,乘联会发布了最新一期销量报告,根据数据显示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7.5万辆,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3.1%;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994.3万辆,同比增长28.9%,整体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至于6月销量出现下滑,最大的原因应该还是芯片危机,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本次我们整理出了销量的前十,其中“合资三巨头”依旧是牢牢占据了前三的位置,尤其是南北大众两大集团,再次牢牢锁住了冠亚军的位置。作为销量的“常胜将军”,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突破了100万辆,超第二名上汽大众近30万辆,两者的差距也是在进一步拉大。当然了,一汽-大众捷达奥迪品牌也为其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均受芯片影响较大,在终端销售上的优惠幅度减少以及提车时间变长,不知道这种情况下半年会不会得到改善。排在第三位的是上汽通用,上半年销量达到了699569辆,与第二名只有14131辆的差距,照这个趋势来看,如果上汽大众的销量持续“低迷”,上汽通用全年销量有可能反超上汽大众

而除了这合资“三巨头”之外,2021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表现也非常亮眼,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均出现在了榜单中。其中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军团的头部车企之一,近年来的冲劲真的很足,上半年的销量已成为自主乘用车市场上的“老大”了,同比大涨64.2%达到613028辆,堪称是中国品牌学习的标杆!

反观吉利汽车虽然成绩也不错,以57万多辆的成绩排在了第五位,不过作为曾经的自主销量王,它已经多次被长安汽车反超,这可是一个不太好的信号,不过近期吉利星越L即将上市,这是近期最热门的一款新车了,从上海车展发布至今热度居高不下,预售48小时订单就已破万,这么看来下半年吉利还是有机会夺回“自主一哥”的位置。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拥有五菱宝骏新宝骏三个品牌,因此它也被称为是神车的制造者,旗下的宏光MINI EV更是一个“宠儿”,月销量是一月比一月高,上市一年销量突破31万辆,连续10个月位居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另外,据悉今年下半年五菱品牌、宝骏品牌将陆续推出五菱征程、五菱星辰、KiWi EV等多款重点产品,期待一下吧!

当然了长城汽车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2021年1-6月销量461764辆,同比增长62.5%排在了榜单的第八位,其中哈弗H6依旧是最大的功臣,不过上半年多次被长安CS75PLUS超过,这一点值得长城汽车好好思考下。此外,作为一家专造SUV的车企,哈弗大狗、WEY摩卡、WEY玛奇朵、哈弗赤兔的推出,不知道会不会再出爆款呢?

最后就是日系合资车企的情况了,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均挤进了前十,而东风日产依旧是日系中销量最好的品牌,其中轩逸是东风日产的绝对销量来源。丰田本田各有一家车企上榜,两者销量也差不多,看来日系车还是比较均衡的。不过话说回来,现在车市的竞争可是异常激烈的,“不进则退”送给大家共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