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三剑客,特斯拉独占两强,第一却是“国产神车”

2021年07月14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小米创始人雷军有言:“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在当今车市当中,新能源概念就是那个风口,而各大厂商也希望能够趁势起飞,引领未来发展潮流。此前新能源车市场鱼龙混杂,各种车型五花八门,质量参差不齐。但经过多年检验之后,实力出众者最终脱颖而出,在销量上一马当先。本文将介绍三款明星车型,它们品质出色、口碑坚挺,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

第三位:特斯拉Model Y

6月销量:11623辆

Model Y造型前卫,利用封闭式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和短前悬等诸多细节,打造新型轿跑SUV,和传统燃油车区别明显。对于该车内饰各方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过于简陋,与价位名不副实。但更多人喜欢其简约风格,将所有功能集结在15英寸超大中控屏上,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很像在把玩一个iPad。Model Y长度达到4750mm,轴距为2890mm,车内空间较为宽裕。其续航最长可至594公里,在和宁德时代深化合作之后,该车续航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价格方面或许会做出让步。

第二位:特斯拉Model 3

6月销量:16515辆

在过去几个月,Model 3饱受“维权门”“刹车门”困扰,可这依然无法阻挡消费者为其买单热情。二季度,该车交付量再创新高,成为特斯拉旗下销量担当,提车时间也由此前1-3周延长至6-8周,可见其受欢迎程度。究其原因,主要在于Model 3除却小部分问题之外,在外形设计、内饰配置和动力输出上都领先竞品,加之其宣传策略抓住市场动向,让开上Model 3成为时尚代名词。最近两月,Model 3新推四款车型,其中改款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3D1和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3D6不仅支持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续航里程也突破600公里大关,再次抢占各大媒体头条版面。当然,Model 3还需在质量上进一步优化,减少负面新闻影响,真正将消费者安全放在心上。

第一位:五菱宏光MINI EV

6月销量:29143辆

国产神车哪家强?五菱称第二,那就无人敢当第一。在新能源车领域,MINI EV销量上呈现屠榜态势,近半年就卖出接近16万辆,力压特斯拉双星。该车胜在小巧方便,续航最长也才170公里,电动机最大功率仅为20kW,但日常代步绰绰有余。当然,MINI EV之所以能够卖出这么多车,也是吃了价格红利,在竞争力上无法和以上两款车型相比,“三剑客”含金量值得商榷。不过当前蔚来、小鹏还有极氪发展态势十分迅猛,它们或许可以在综合实力上与Model 3、Model Y掰一掰手腕,展现国产新能源造车最强技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