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凌渡大变样,夸张大嘴/车标带字母,网友:“辣馒头”更香了

2021年07月14日 11: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七年磨一剑,把它用在上汽大众凌渡身上,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作为一款2014年推出的车型,在2021年当下,满打满算已经有大约七年的时间了。对于绝大多数车型来说,这么长的时间,也意味着大换代的到来。

犹记得凌渡刚推出的时候,引爆了当时的汽车界,因为那时候主打宽体轿跑的车型没几个,除了售价高不可攀的CC之外,只有凌渡这一颗独苗了。

也正是凭借着视觉感不错的车身宽度,以及大众整体的产品实力,凌渡成为当时年轻人的心头好,用现在时髦的话说,凌渡是绝对的网红车型。

依稀记得当时大家亲切地称呼凌渡为“辣馒头”,因为它的英文名LAMANDO的谐音读起来有点“辣馒头”的味儿,再加上当时大火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的推波助澜,使得凌渡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

如今的凌渡,或许是由于产品力的停滞不前,再加上整车的设计造型和其他大众车型过于相似,使得凌渡的月销量徘徊在6000台左右。对于上汽大众来说,是时候将凌渡进行大换代了。

这不,近期就有全新一代凌渡的申报图曝出,就是上面这张图片。说实话,当笔者看到换代凌渡长这样时,一时半会儿还没适应过来,毕竟以往大众车型外观都长一个样,看来这次凌渡要洗刷套娃的刻板印象。

对于这个造型有点夸张的前脸,尤其是这张大嘴,乍看之下就有点怪异。不过你从大灯、LOGO两旁的延伸灯带来看,这倒也是大众最新车型的设计风格。当然了,图片是一回事儿,实车又是一回事儿,说不定实车的效果要比图片好。就好比当年全新一代奔驰S的内饰刚曝光时,很多人都大骂丑的难以直视,但看完实车后,又变成了真香系列。

咱们接着来看,之前网络上曝光的贯穿式尾灯,这次在申报图上也看到了,但可惜的是,没有无框车门和内饰的具体信息,这一点还需要后续持续来观察,看看会不会做减法。可以肯定的是,既然外观都做了这么大的改动,那内饰铁定是最新的大众家族风格了。笔者大胆猜想,或许会把数字高尔夫的那套内饰用进去。

不过,笔者仔细看了一下尾部图片,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细节。那就是全新一代凌渡的大众LOGO下方用上了LAMANDO几个字母。联想到大众带字母在国人心中的特殊位置,看来大众真的把咱们中国人的习惯给研究透了。

与此同时,之前网络上曝光的新车在尺寸上做了升级,比如说轴距会超过2米7,这次我们依然没发现最终的确定消息。不过,从申报图来看,大家很喜欢的溜背造型算是保留下来了,这一点不得不给上汽大众点个赞。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凌渡这次换代之后,终于不套娃了,外观完全是大变样,无论是那张夸张大嘴,还是车标带的字母,都让网友忍不住感叹,这一代“辣馒头”更香了,怎么看都有轿跑内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