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樱桃猫曝光,把WEY的车型给欧拉,长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21年07月14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欧拉樱桃猫的申报图,这款车的定位是一台纯电动SUV,上市之后也会成为欧拉品牌旗下的首款SUV。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款车是基于WEY玛奇朵打造,可以理解为WEY玛奇朵的纯电版车型。所以很多人就不明白了,这款车为什么要归类到欧拉品牌旗下,难道就因为它是纯电动汽车吗?

【1】欧拉樱桃猫,与欧拉目前的品牌形象不符

欧拉樱桃猫从外观设计来看,跟WEY玛奇朵有非常大的相似之处,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所以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但是在车身侧面的造型几乎相同,只是在前脸和车尾。欧拉樱桃猫拥有不同的前杠和后杠设计,并且还换装了欧拉标志。

而目前,欧拉给用户的印象是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这也是长城汽车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打造了欧拉的品牌定位。从目前欧拉推出的车型看,不管是好猫,还是黑猫,他们走的都是精致,小巧,偏女性化的风格。他们都是两厢掀背车型,都拥有圆形的大灯,在车展上,欧拉为了扩大产品阵容,还发布了闪电猫和朋克猫。通过这些车型,欧拉也逐渐拥有了家族化的产品设计,品牌的风格已经逐渐清晰起来。

但是欧拉樱桃猫的推出,又让人看不太懂欧拉今后的发展了。欧拉到底是要独立发展,还是要成为长城旗下各个品牌纯电动车的聚集地呢?

【2】欧拉樱桃猫的推出,欧拉或许会把用户拓展到中年居家女性?

所以说如果欧拉还想继续沿用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话,那么欧拉樱桃猫的推出它的定位,或许将是中年居家的女性。欧拉樱桃猫已经属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是4510毫米,1855毫米,1 665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是比较适合全家人出行使用的。

欧拉樱桃猫的电动机功率为150千瓦,使用由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无钴锂离子蓄电池,最高车速180公里/时,整备质量1885千克。

因此,如果欧拉还想把自己的品牌定位成最懂女性用户的话,那么这款车针对的就一定是居家的中年女性用户。而要劝说这些潜在用户购买一款纯电动汽车的话,并不容易。因为中年女性用户要么有较强的购买力,直接买合资品牌汽车或者进口品牌汽车。要么很务实,在纯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之间选择的话,很可能会选燃油车。因此欧拉樱桃猫要想吸引女性用户的话,还要在后续的宣传上多花心思。

【3】WEY品牌会继续朝着高端燃油车方向发展?

目前WEY品牌旗下,最新的车型就是摩卡,其次是即将上市的玛奇朵。WEY品牌之前的三款车型,VV5,VV6,VV7,已经支撑不了今后WEY品牌的发展了。因此,现阶段是WEY品牌在产品转型的关键时期。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2021年6月,WEY品牌的销量为4707辆,这个成绩并不理想。因为同样是高端自主品牌,领克6月份销量为17077辆。是WEY销量的3倍多。摩卡首月的销量为2006辆,或许是受到了芯片的影响,销量没有预期的火爆。

WEY品牌今后能够支撑销量的,或许是玛奇朵,它是一款紧凑型的SUV,定位比摩卡要低,所以在价格上也会更便宜。同时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在油耗方面也会更低。所以我很看好玛奇朵今后的销量。

而目前WEY品牌旗下的车型并不是很丰富,随着VV5,VV6,VV7三款老车型逐渐退出市场,今后能够挑大旗的就是摩卡和玛奇朵。所以WEY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车型。而玛奇朵的纯电动车型也就是欧拉樱桃猫,给了欧拉品牌之后,可以预测到今后WEY品牌或许会继续朝着高端燃油车的方向去发展,在WEY品牌旗下,或许不会有纯电动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