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火,国内被冷落,这六款车为何在国内卖不动?

2021年07月14日 12: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中国市场有多重要,各汽车厂商心里都明白,所以除了为国人定制车型以外还会投入自家的畅销车型,但它们并非都适合中国市场,要么销量低迷、要么退市。那这些车型到底是怎么了?

福特F150

作为福特F系列在美国最畅销的一款,F150常年霸占销量榜首。近6米的车长、拥有强大的装载能力和拖拽能力,越野性能也非常强悍,种种原因让实用性极高它在美国市场被宠上了天,唯一的缺点是油耗高,但对于石油供应充足的美国人民来说,这根本不是事儿。

在“以大为美“的中国,F150自然符合国人胃口,但稍高的进口售价注定它只属于少部分人,路见率堪比豪车,销量就不用描述了。抛开售价不谈,福特F150在国内销量不佳有政策的原因,光是15年强制报废这一条就劝退了不少人,这意味着新车使用年限短、使用成本高、保值率还低,买来注定血亏。不过,国内的皮卡政策正在放开,部分地区已经取消了这项规定,并且将皮卡纳入家用车的年审要求和报废政策范围内。相信随着政策的全面放开,像福特F150这样的皮卡车型会迎来一些销量增长,但也不要报过多的期待,至少目前来看,皮卡仍旧是一个小众消费市场。

福特探险者

虽然消费习惯不同,但中美消费者的审美倒挺一致。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探险者魁梧的身材博得了中美消费者的喜爱。

奈何同爱不同命,在美国本土,福特具有品牌优势,再加上地广人稀的环境和便宜的汽油,这种大车很是盛行。相关数据显示,探险者在美国2021年1季度共售出65244辆,在中国第一季度仅售出9856辆,月销3000和月销20000,差距还是蛮大的。

倒不是产品不够优秀,而是在国内市场面临的市场竞争太大,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价格更便宜、保值率更高的汉兰达,也有优惠力度较大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XT6,夹在中间的探险者属实难受。

雪佛兰探界者

还有探界者,同样是靠一副硬派面孔和本土优势吸引美国消费者,不过它还有很多加分项。比如,探界者推出之后便拿下了“年度最具吸引力车型“和”J.D.Power年度第一“的殊荣,一度成为国家地理探索频道的指定用车,并伴随着一些影视作品活跃在荧幕上,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它在美国市场的售价相对亲民,这一系列因素让它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与探险者不相上下,2021年一季度在美销量63218辆,而在华一季度仅售出11065辆。

探界者在国内的销量疲软一方面是因为品牌力不断下滑,只能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并且始终被别克压着一头,另外,其内饰造型不够符合年轻人胃口,甚至有点“杀马特“风格,这也进一步降低了其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

斯巴鲁森林人

美国的中部和北部是雪区,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当地居民对SUV的通过性提出了要求。于是,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的斯巴鲁车型进入消费者的视线,由于其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和行驶稳定性非常出色,所以认可度非常高。

森林人是斯巴鲁在美国卖得最好的一款车,2021年一季度在美销量为47694辆,而国内仅1109辆,少得可怜。

斯巴鲁被冷落的原因很简单,老旧的外观、内饰造型让消费者提不起兴趣,再加上经销商很少,售后服务不够完善,并且终端售价差不多能提到一台宝马X1了,对于爱面子的国人来说,这辆进口车还真没有入门级别的豪华品牌香。

大众高尔夫

这款车大家都很熟悉,不用过多介绍。在两厢车不受待见的中国市场,高尔夫能保持月销6000台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但与国外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2019年10月亮相的第八代高尔夫,截止2021年初就已经在欧洲市场交付了超过31.2万辆,在德国就交付了13.4万辆。

或许是因为销量差距过大,大众官方并未重视国内市场。第八代高尔夫作为一款换代产品竟然延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而国外已经用上了1.5T evo发动机,GTI车型也换上了第四代EA888发动机,国内依旧延用第三代。就诚意来讲,大众肯定是没有给到,这也导致它失去了一部分真爱粉。

标致508

凡是开过标致508的(国内轴距加长,称为508L),都认为这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好车,不论是设计还是动力、底盘调校都能给人十足的好感。在欧洲大本营,标致508就依靠出色的设计和行驶品质力压凯美瑞、帕萨特等车型获得了中型车销冠,而国内,销量好的情况下也就月销600台的样子。

这款车被冷落的最大原因是法系车口碑和品牌力的崩塌,反常识的设计、居高不下的投诉以及竞争对手的崛起让法系车逐渐失去竞争力。其次是诚意不足,标致508在发布之初就引起了国内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尤其是造型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按理说这将会是一款翻身之作,是标致展现诚意的绝佳机会,但它没能抓住,在取消了掀背尾门、无框车门等一系列配置的情况下依旧没能将售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终端优惠后的起售价也接近15万,主销车型价格在17万以上,在同级车型中毫无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