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最佳紧凑轿车&SUV出炉:伊兰特排名大涨、全新奇骏逆转CR-V!

2021年07月14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近有好多网友吐槽:车载君的外媒评车少了。嗨,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海外媒体的重磅内容确实不多,大家都在分析销量情况及优惠幅度。

不过,《MotorTrend》还是“不甘寂寞”,一口气发布了2021十佳紧凑级轿车与SUV,两份榜单。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两个级别是购车时考虑最多的,也是市场销量的主力军,榜单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整体来看,在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的情况下,凭借着良好的经济性和可靠性,日、韩系仍是主流实力派,但在具体排名上,看点还是挺多的。

比如:伊兰特,超越轩逸和卡罗拉,仅次于思域,位列第2;全新奇骏更实现了强势逆转,成功领跑CR-V和RAV4,成为最佳紧凑级SUV。

思域优势依然,伊兰特进步最大

先说轿车,日系仍然是“香饽饽”,入围车型超过半数,占6款;韩系发挥稳定,2款主力车型全部入围,伊兰特表现出彩;速腾为德系保留了颜面;美系几乎没啥存在感,这和福特雪佛兰等本土品牌,近些年主攻SUV有一定关系。

另外,本次只选出了9款车,可以看出美国市场的紧凑级轿车正在减少。

本田INSIGHT是一款主打美国市场的车型,售价区间换算人民币后约为16.26-20.45万元,全系标配了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动力是该车的亮点,搭载本田第三代混动系统,由1.5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最大功率152PS。美媒表示:它的驾驶质感,要比普通的紧凑级轿车更精致、高级些。

思域继续保持着能力上的优势,包括好看的外形,优良的操控和强劲的动力等,虽然多媒体系统有些落后,但根据即将换代的新车来说,它在这方面有所提升,未来或将继续领跑。

全新伊兰特有许多亮点和卖点,高性价比是前提,在同级中,它提供了非常时髦的外观,科技感和空间也都不差,更重要的是内部品质,比起思域、卡罗拉等,它的用料和做工都非常用心,底盘的整体性和动力平顺性进步也比较大。

卡罗拉排名靠后的原因有几点,尽管底盘舒适性获得了提升,标准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加分项,但它的空间变小了,入门版车型的动力表现也比较一般。

斯巴鲁翼豹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问题差不多,两款车型均以驾驶乐趣为取向,优秀的操控感受,让平淡的紧凑级轿车不再无聊,可动力表现偏弱,只能算作是“半成品”,想解锁更多激情,我们还需要后期改装,投入更多的成本。

全新奇骏领跑日系三剑客,CX-5比RAV4更好?

SUV方面,配比更均衡一些,日系仍然强势,入围了6款车型,且排名靠前;美系开始捍卫本土尊严,对比国内售价,牧马人在这里显然有些“越级”,谁让人家在家乡更接地气儿呢;韩系延续稳定表现,只是途胜没有复制出伊兰特的神奇,排名比较靠后;德系则直接跌出了榜单。

在排名上,全新奇骏打破了CR-V和RAV4轮流坐庄的平衡,新车拥有丰富的标准配置、宽敞的内部空间和体面的设计与用料,美版2.5L自吸发动机动力充沛,只是急加速时声音有些大。

国产版全新奇骏即将登场,凭借着全面的综合实力和动力更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的销量将进一步增长。

CR-V、RAV4和森林人的优点,我们已经说了很多,主要体现在功能全面,保值率及可靠性高,是各类榜单的常胜将军,但CX-5的得分却超过了RAV4,美媒认为:CX-5的驾驶性能出类拔萃,设计、空间等方面的表现也不错,特性更丰富一些。不过,国内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认可度一般,保值率也比较差。

牧马人则是另一种风格的体现,相比“千篇一律”的城市SUV,这类越野车增加了生活的美好与向往,许多功能或许一年用不了几次,但看着就很开心。考虑售价,国内的坦克300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结

燕环肥瘦,您觉得本次的美媒评车榜单,靠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