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旗舰SUV申报图曝光,轴距两米八配1.5T,或命名为“神兽”

2021年07月14日 14: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与陌生人交往时,自己的外貌和名字都是第一时间传递的信息。显然,蓬松的头发、蓝色的眼睛,都是极具辨识度的外貌特征,很容易被人记住;同样,正如“谁的身边没有一个叫张伟的朋友”一样,具象且独特的名字,更容易在陌生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目前来看,汽车行业似乎也陷入了一个“死循环”。或许是受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影响,多数品牌均喜欢用字母+数字,或者是英文名的音译来命名车型,虽说诸如帕萨特、X3等称呼早已深入人心,但一款毫无根基的车型如此命名,很难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长城汽车自去年便意识到这个问题,作为品牌焕新升级的重要一环,哈弗大狗、初恋、赤兔等“花式命名”,令它们自诞生之日起便成为“网红车型”。近日,哈弗XY概念车量产版本的申报图曝光,从今年上海车展亮相到如今申报图曝光,不得不令人感叹哈弗汽车效率之高,至于新车都有哪些亮点,下面不妨一一来看。

近些年,不少品牌都难以避免“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预想与实际的巨大反差,令车主直呼有种“网络奔现”的感觉。但就哈弗新车来看,整车极大地延续了XY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无边框格栅、分体式大灯,精致的矩阵中网,带来了较强的科技感,侧面凌厉的车身腰线,隐藏式门把手、颇有几分溜背感觉的车顶,令整车的运动感也得到了满足,属于比较超前的设计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从尾部细节申报图上来看,这款新车或将命名为“XY81”、“Z”,或者是“神兽”,而相较前面两个无根无源的命名来说,颇有几分“无厘头”元素的“神兽”更加符合长城近两年的命名风格。正如年初首次曝光“赤兔”的时候一样,哈弗在新车命名上总能带来惊喜,给人一种“能猜到算我输”的感觉。

不难发现,无论是哈弗H6、大狗、初恋、赤兔,还是现在的哈弗新车,哈弗品牌推出新车的速度确实有些超乎想象;但是,以上车型并不是简单的“拉皮”,并且每款车型均有精准的定位人群,目的是为了通过“聚焦战略”覆盖更大的SUV市场。所以,定位哈弗旗舰的新车并不多余,它正是为追求消费升级、新潮时尚的用户而来的。

既然是旗舰车型,哈弗新车的尺寸自然也不含糊。客观来说,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只能说是“一只脚”踏进了B级SUV市场,与UNI-K、U-RV等车型相比并无优势;不过,参考哈弗H6的空间调教能力,新车的实际表现预计也会比较出色,应对日常使用不在话下。

结语:最后,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与赤兔同款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工信部百公里油耗7L,且提供混动版本;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长城咖啡智能系统,拥有人车交互、车载生态等丰富功能,非常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