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9AT的坦克600要来了?好卖的或还是坦克300

2021年07月14日 14:40: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坦克300,从去年到现在,一直处于提车难的状态,一方面是产能不足(或许有缺芯影响),另一方面是卖得好。

之所以卖得好,我认为有这么几个原因,其一,它打破了同质化造型的怪圈,满足了很多偏爱硬派造型的用户,而且内饰造型结合了时尚与硬朗的气质,也比较新颖;其二,三把锁+2.0T+8AT,越野能力不俗动力强劲,重点是它把高品质硬派越野的价格打下来了,能圆很多男性朋友的越野梦;其三,不仅针对男性,坦克300还瞄准了很多独立女性,打破了一台硬派车型的固定用户范围。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坦克卖出7160台,环比劲增17.6%,1-6月累计热销33073台。因此,我们认为,出自坦克平台的坦克300,为坦克品牌的独立和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然,一个全新品牌的推进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单靠坦克300越野版一个爆款,在行业内卷越发严重的情况下,并不足以支撑品牌长期而又健康的发展。因而,我们看到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坦克品牌推出了颠覆于坦克300的坦克700和坦克800,有一说一,两台车代表了两个不同的方向,只是在消费者端的关注度,可能还不及坦克300越野版的改装版车型。而且即便是现在,也有很多网友疑惑,传言中的坦克600和坦克900去哪里了?

这不,临近8月的成都车展了,总要拿点新鲜货出来。先是坦克600的设计手稿图曝光了,紧接着,坦克600疑似工厂内的无伪谍照流出,这让很多期待3.0T+9AT动力组合的观众感觉心里略痒痒。

很多人发现了,设计手稿和实车感觉差异还不小,整车的线条和用料,谍照偏厚重甚至带点豪华商务味道,但设计手稿却比较带有动感机甲风,往往来说,谍照还不见得是最后的量产版,是不是烟雾弹还未可知。

单从谍照来看,坦克600虽然视觉上很霸气,特别是车头,大尺寸进气格栅,加上较多的镀铬装饰,攻击性也很强,坦克300在其面前,活像是一个俊秀的女人一般。而且前大灯也不再是方圆有度的语言设计,换用了轮廓更粗犷的矩阵式大灯。可能很多大叔会觉得比较野,反正我和我的同事们都认为,缺了坦克300散发出的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心动感。

不仅是坦克600,坦克700的机甲风受众也有一定局限,更不要说坦克800的“库里南”商务风格,总让人觉得,跟我们之前认识的坦克颜值很不一样,有些把路子走窄了的意思。当然了,颜值这个东西见仁见智,我相信对于坦克品牌来说,接下来的坦克600、坦克700以及坦克800都没有想过能吸引大面积的女性消费者,而是把矛头直接指向了正在等待全尺寸SUV的越野硬汉们。

抛开颜值,我们在此前也跟大家分享过,很多网友一直想要坦克300能拥有3.0T+9AT的动力组合。虽然坦克300搭载的2.0T+8AT的组合基本够用了,而且驾乘质感也属上乘,但对于真正想要撒野的大叔们来说,3.0TV6发动机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感要比2.0T强烈得多。

这样看来,是不是觉得几个后来者相对来说应该会更火爆呢?我们暂时不这么认为,原因有三。

第一,颜值来说,后来者的欣赏受众范围缩小了,更何况坦克300的个性改装空间极大,之前的限量版改装秒售罄就说明了其受欢迎的程度;第二,坦克600、坦克700以及坦克800作为高端车型,其动力更猛尺寸更大,没有理由价格还能像坦克300一样亲民;第三,坦克300已经累积了不错的口碑,其不仅拥有越野版,还即将在本月推出坦克300城市版,可甜可咸,这爆款气质短期内是暂时追不上了。

写在最后:近期还有消息称,坦克600或在成都车展发布,有望今年年内上市。坦克品牌的速度我并不质疑,不过坦克600能在年底启动预售的希望或许会比上市要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