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腻了德系豪华轿车?看看这些SUV吧

2021年07月14日 14:51:06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当富豪们开腻了传统的德系轿车,目光自然就会落在那些中大型豪华SUV身上。来自德系阵营的选手们每一位都能文能武,宜商宜家。经历过数代的更迭,产品力早已非常完善,即使对车没什么研究的用户,单凭自身喜好和感觉来做选择,一般来讲也并不会后悔。

奥迪Q7:均衡的它又回归了

初代奥迪Q7推出以来,深受北美和中国等地区的富豪喜爱,因为在BBA的同级产品中,它的亲和力表现最强,七座大空间的设定既能满足家用,而较为正经的造型也能轻松应付商务场合。

来到第二代车型,随着对手们的“开窍”,奥迪Q7的日子并不好过,当然自身问题也导致了这个局面,因为它换代后的造型变得更向奥迪Q5靠拢,没有了前辈车型的那种气势,同时产品力表现也平平无奇。而目前在售的堪比换代的中期改款车型,则有望扭转颓势。

首先要解决外形问题,回炉再造是最好的选择,结果就是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具备了家族旗舰的底气,并与奥迪Q8强强联手,势要夺回中大型豪华SUV的应有份额。由于采用了2.0T引擎,所以价格能下探到六十多万的区间,而且这套动力系统的传动效率高,在日常代步的情况下动力称得上充沛。如果希望拥有更佳的体验,当然要选择搭载3.0T V6引擎的车型,动力的表现更平顺且从容。

推荐理由:

1、性价比高

2、相对优秀的越野能力

3、方方面面都很均衡

有待改善:

1、第三排座椅体验差

2、操控较迟钝

宝马X5:中大型SUV也配谈操控?

要论公路SUV的发源,宝马X5才是元老级的存在,当时同样是为了满足北美市场的需求而诞生,随后引入中国销售,并一炮而红。换代的频次比对手更密,而产品的理念却并没有发生大改变,依然以运动和操控性为卖点,只不过现款车型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已经不输任何对手。

目前在售的车型分别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以及3.0T六缸涡轮增压引擎,入门售价下探到七十万元以下。外观拥有两套不同的风格,消费者可以选更粗犷的X设计套件或更偏运动的M设计套件,机械规格和调校等其余方面均相同。

虽然此代车型的尺寸进一步增大,但整车的操控性表现不降反升,也许得益于优秀的轮胎和悬架调校,令它开起来的灵活感和宝马X3差不多。相对较硬的底盘也许更对年轻富豪的口味,而注重舒适的用户可以选择奔驰GLE。

推荐理由:

1、底盘具有高级感

2、开起来不像大车

3、内饰不再成为短板

有待改善:

1、路感略明显

2、转向手感比较电子

奔驰GLE:公路豪华游艇

“开宝马奔驰”这句话,如今早已不适用放在这两个品牌的其他级别车型上,但是在中大型豪华SUV领域,还是成立的。相比于宝马X5那爽快的操控感受,奔驰GLE显然希望成为一艘舒适的“公路游艇”。

空气悬架能迅速且有效地烫平路面的坑洼,加上氛围豪华、宁静的车厢,很难让驾驶员和乘客不放松下来。而低配车型即使没配空气悬架,那厚厚的轮胎也能保证舒适性。国内“特供”的2.5T L6引擎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加上48V轻混系统的辅助,在日常市区里行驶,车身的任何动作都非常柔润,绅士十足。

即使这一代奔驰GLE将舒适进行到底,然而并不意味着操控一塌糊涂。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悬架立马变得支撑性十足,同时变速箱也打起十二分精神,虽然与运动感并不沾边,但是在操控性的部分依然看得出工程师的用心良苦。

推荐理由:

1、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

2、豪华的内饰

3、动力系统非常平顺

有待改善:

1、后排待遇可以更高

2、造型设计不出彩

保时捷卡宴:这才是最终归属?

先说结论,如果非要在同级中领一台回家的话,预算够就直接选它吧,毕竟保时捷卡宴唯一的缺点就是贵。其实卡宴的入门款起售价正好与BBA竞品的高配车型相重叠,至于怎么取舍我相信老板们已心中有数,但不要忘了,保时捷的选配才是“主菜”。

这一代的保时捷卡宴衍生许多版本,除了最基础的车型外,还有轿跑溜背版本和新能源版本可选。最强悍的高性能版最近还在纽博格林赛道登上了全球最速SUV的榜眼,当你以为“快”就是它全部的时候,相当不错的越野能力又能让对手折服。

内饰的造型比较规整,整体设计感不及奔驰GLE,但细节做工堪称完美,即使再挑剔的富豪也找不出什么瑕疵。当然如果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觉得后排座椅的舒适性稍欠,主要是填充物有点硬,并且过高的车身腰线导致乘客的视野一般。

推荐理由:

1、同级真正的全能高手

2、又快又稳又舒服

3、品质感略胜竞品

有待改善:

1、后排乘坐感受

2、选装配置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