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30亿元增资,紧密布局下的斑马智行加速奔跑

2021年07月14日 15: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本月首次披露车载AI进展之后,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斑马智行迎来了新一轮投资。

7月14日,斑马智行在上海举行股东增资签约仪式,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上汽集团、国投招商、云锋基金在内的四大股东联合增资30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斑马智行已经拥有11年操作系统技术沉淀,代码量超过1亿行,操作系统相关专利超过2000项,合作上汽一汽大众等重点车企近百款车型,覆盖智能汽车用户超过300万,人车智能交互次数超过百亿。

在智能化技术以及服务经验上,斑马显然已经有许多积累与探索,但仍然需要加速。

在今年4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曾直言,“车联网最大意义是让车辆在线。在车联网的时代,大家关注的是汽车有没有大屏幕,这个是我们发起的,但是后面斑马跑得没有那么快,这个是事实。”同时,张春晖也认为,这个产业的发展才刚刚开始。

“之后将加大操作系统研发投入,助力汽车产业实现智能化与数字化。同时,斑马智行将面向产业资本开放新一轮战略融资窗口”,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张春晖如此说道。

在7月初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斑马智行与奇瑞雄狮等企业达成合作。接着,在7月10日举行的阿里云论坛上,斑马智行还正式发布了天瀑AI平台,并首次披露车载AI进展。按照斑马的计划,斑马智行目前正深入推进“OS战略三部曲”,从智能车机操作系统向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智能整车操作系统演进,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斑马智行自研的异构融合式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将在多个汽车品牌上落地。

在新一轮增资完成之后,对于斑马智行而言,真正的比赛已经彰彰按下“开始”按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