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贵了近2万元,智跑Ace还值得选择吗?

2021年07月14日 17:04:1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入门级的合资SUV市场,起亚智跑是被低估的一个。论配置和价格的诚意,智跑不比自主差,论动力和空间,智跑在合资SUV也属于中上水平。不过智跑的关注度却不及同级的德、日系车型。

近日,智跑的中期改款车型---智跑Ace已正式上市,或许能凭借产品力的升级,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到它,智跑Ace售价13.98-15.78万元。其1.5T版本采用了独创的CVVD技术,是智跑Ace最大的卖点。

除此之外,新车对产品造型调整上独特的见解,以及车机的升级,也成为了此次智跑Ace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完成产品升级,发动机的“升级”是首要支撑

在15万级别区间,配装1.5L或是2.0L发动机已是见惯不惊,但即便采用相同排量的发动机,囿于技术之差,实际的体验大有不同,一般消费者会选择成熟的汽车大厂,原因也在这里。 技术积淀的深浅关乎动力体验的方方面面。

智跑Ace提供1.5T和2.0L两种引擎,其中1.5T发动机是我们此次提及的重点,它采用了较为先进的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可迸发出200马力的最大功率,百公里的油耗达到6L。

与老款智跑搭载的1.4T动力比较,新款匹配的1.5T动力可以称之为质变,相比老款智跑1.4T版本,差了整整有60马力。

对比同级,也可直观地感受智跑Ace的动力优势,相比现代ix35大众途岳,智跑的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都是靠前的。

这一切都绕不开CVVD技术的加持,已知发动机进排气系统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像VVT等技术就是用来调节发动机进气门开闭时间的,然而我们熟知的很多诸如此类的技术,都只能控制气门开闭的时间,且这个时间长短是固定的,即 “早开早关”、“晚开晚关”。

CVVD技术不同于此,它能够完全独立控制气门关闭和开启时机,也就是说,不仅可以控制气门开启的时间长短,还可以控制气门关闭时间的长短。

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能够获得更加理想的动力输出和燃油效率。这就是为什么虽同为1.5T动力,智跑Ace最大功率可以做到200马力。

别人的智能,和智跑Ace的“智能”

智跑Ace第二个优势体现在智能方面,包括智能车机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说到智能互联系统,小鹏、蔚来等车企是走在前头的,不过主流的传统企业入局晚,并不代表技术弱。

智跑Ace搭载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拥有语音识别、语音控制、车家互联等服务,除了语音控制天窗开闭等基础功能之外,智跑Ace对比其他普通的车机系统,细节之处还在于它支持主副驾双音区语音识别,用户进行操作时,显示屏会有相应的图标显示。

坦白点讲,车机系统的好用与否,主要看语音识别的精准度以及响应速度,早前我们同事已经进行过一次试驾,智跑Ace车机的响应和识别性都是比较高的,能提高系统的打开率。

另外,车家互联同样推荐用户使用,智能化程度高。在车内即可通过语音控制家中可联网的智能家电,下班前,提前开启家里的空调、电饭煲等,十分适合工作繁忙的上班族们。

至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现在市场上的新车基本已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智跑Ace主要通过强化驾驶环境判断体现差异,诸如开启左右转向灯后,同侧的360影像能相应的投影在液晶仪表盘上,可以减少盲区,对新车小白极其友好。

这些细节化功能的融入,让智跑Ace在15万级别SUV竞争中能够拿到更多的话语权。

设计的迎合,不如设计的“独特”

智跑Ace另一个吸引年轻用户的地方,恐怕就是非迎合式的设计。

外观造型上,有起亚专属的一套语言风格,新车不追求当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全车运用笔直的线条,视觉呈现特别厚实,车头造型更加高耸,增加了力量感。

尾灯部分,采用的是大而广的竖条造型,和其他SUV使用的贯穿式尾灯有所区别。另外,智跑Ace提供两套外观造型选择,其中GT-Line版本运动属性更强,专属的橙色装饰带,配搭18英寸虎爪式大轮毂,强化了整车的个性。

内饰方面,智跑Ace同样区别于现在很多的德日系采用的简约风格,其使用不对称式的设计手法,中控台造型层次感十足,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在视觉上拉宽了车内的宽度,10.25英寸悬浮式显示屏的引入,增强了科技氛围。

综合来讲,智跑Ace在设计上避开了很多当下流行元素的运用,个人认为,不迎合,反倒造就了智跑Ace的独特性。

总结:十万到十五万级别的市场,仿佛天生就是自主SUV 的秀场,空间一款比一款大,配置一款比一款强,反观合资车领域,丰田本田等品牌推出的入门级SUV,要么配置不足,要么空间不能满足家用所需。

智跑Ace在价格和配置方面算是将自主和合资车的优势集于一身, 智跑Ace虽为中期改款车型,但在产品升级上绝对谈得上是换代车的水准,且让消费者用不到14万的价格,就能买到2.0L发动机,性价比较高。

智跑Ace在动力、智能、科技层面的升级,也证明了起亚对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需求变化应对的自如,对于新生代消费者追求的激情驾驶了然于心。对于接下来智跑Ace的市场表现,我们可以有一些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