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万块换60马力,你会买1.5T的起亚智跑Ace吗?

2021年07月14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老早就听说起亚智跑要上一个地表最强1.5T,可当看到它的售价:13.98-15.78万元,其中1.5T车型15.28-15.78万元。说价格高吧,好像也还好,毕竟本田思域的1.5T顶配要16.99万元,而起亚智跑还是个SUV;说低吧,好像也不恰当,同为1.5T的福特领界才10.98万元起。

那么,起亚智跑Ace到底值得买吗?跟福特领界比比就知道了。

智跑点阵、直瀑双前脸,领界大灯仍标配卤素

首先,我得承认搭载GT-Line套件的1.5T车型是真的帅:尺寸更大的虎啸式中网搭配点阵式格栅,让人觉得运动又不失精致,同时前后包围的侧裙处均有专属橙色装饰条,更显时尚个性,车尾设计较为简单,方正刚硬的基调配合双出排气,反而也有种充满力量的动感。

相较而言,2.0L车型使用的"城市版"外观,我就不太感冒了,虽然那种直瀑式格栅看起来也算有气势,但可能是对"运动版"有了先入为主概念,所以再看"城市版"就显得有些平淡了。你说我这次忘说它标配了LED大灯?都什么年代了,谁家不标配我才要说一下吧……

如果光看价格,我甚至认为福特领界已经赢在起跑线上了,10.98万元的起售价确实诱人,但你千万不要以为11万不到就能买到一辆这样的车。最低配的两款车型,首先轮圈就只有16英寸,而且胎宽只有215(mm),扁平比却有65(%),所以轮胎显得又窄又高;其次标配车型没有天窗、行李架,甚至连大灯都只有卤素灯炮……对,这才刚说完就被我碰到了,还真不标配LED大灯。

而外观想达到上图标准(LED大灯、大轮圈、行李架和天窗),至少需要上到中配车型,也就是售价13.28万元的2020款 领界S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这时的售价其实也就和智跑起售价相差几千块,这么看来,智跑卖得也不算贵,它只是没出"丐版"罢了。

智跑内饰俏皮,领界用料扎实

智跑Ace的内饰采用非对称设计,橙黑的配色营造出的氛围个人觉得还挺不错的,运动中透着一股子俏皮。用料与做工还不错,在这个价位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区域的橙色部分,使用了全皮质包裹。

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大屏,支持CarLife,带倒车影像(高配360°全景影像),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卫星导航和语音识别系统。标配7英寸液晶仪表盘、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皮质方向盘和座椅。总体来说,即使是标配车型,配置也妥妥够日常使用了。

对了,这代智跑的车身长度还增加了70mm。车内空间方面,无论后排还是后备厢空间都比较充裕,身高180cm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空间2拳左右,头部空间也有1拳。

抛开设计层面不谈,福特领界的内饰确实是良心之作:大量的皮质包裹和缝线,配合点缀其中的木纹饰条,视觉效果还真不赖,颇有几分"豪华"的感觉。甚至连按键的细节都做得很精细——确实不像是10万出头就能买到的SUV。

不过,也和外观部分一样,如果只是低配的两款车是没有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倒车影像和10.1英寸中控屏的,甚至连安全气囊都只有前排的两颗。更不要说高配才有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360°全景影像、手机无限充电、座椅加热通风和主动安全系统了。这里要提一下,即便是智跑Ace的顶配车型,座椅配置(加热)和主动安全系统都是需要选装的。

而在车内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后排,能够拥有2拳的腿部空间和四指头部空间,在乘坐和后备厢空间的表现,与智跑Ace表现不分伯仲。

智跑动力强劲,领界不是三缸

动力方面,起亚智跑Ace将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8kW(161Ps),最大扭矩193N·m;后者最大功率147kW(200Ps),最大扭矩253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和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47kW的1.5T发动机,应该是我们目前见过的最强动力之一,期待未来能有机会实际测试一下它的动力水平。

福特领界虽然同样使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只有103kW(140Ps),最大扭矩为225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和福特福克斯的三缸1.5T不同,福特领界上使用的1.5T是四缸发动机。

总结:

单从价格层面来说,起亚智跑Ace看起来确实不便宜,但它的配置分布比较合理,外观动力方面也有明显优势。所以我们认为,如果未来它拥有了一定的优惠,将会更加具有性价比。不过,起亚智跑就一定会卖得很好吗?这也不好说,毕竟在这个价位,还有不少像福特领界这样的产品,虽不如智跑这般令人眼前一亮,但却在某些方面有着自己的一技之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