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MPV销量出炉:传祺双车齐头并进,五菱凯捷被挤出前五

2021年07月14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6月MPV销量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5万辆,同比下降5.1%,其中轿车、SUV市场销量均出现同比下滑,唯独MPV 6月销量为9.1万辆,同比上涨2.0%,在整体大环境下滑的情况下仍取得不错的成绩。

具体来看,除了五菱宏光和别克GL8稳坐榜首之外,其余排名均发生了一定变化。其中,广汽传祺的M8和M6分别以6574辆和5694辆的成绩上到了第三和第四名,而前十名之中除了别克GL8本田两兄弟之外,均为偏向中低端定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合资品牌的中高端MPV则排在了第三梯队。

五菱宏光别克GL8稳坐榜首

尽管同比下跌13.4%,五菱宏光却仍然以19193辆的成绩排在第一,累积销量已经来到了1358702辆,同比增长7.1%,将其他对手远远抛在身后。

作为五菱专门为国人打造的工具型MPV,宏光一直以超大的空间率以及皮实耐用著称,而多年来积攒的“神车”口碑更是让它家喻户晓。目前,五菱宏光在MPV市场虽然仍保持着远远领先的状态,但近几个月也呈现出了连续下滑的态势,这也说明了MPV高端化对于工具属性MPV的影响已经显现。

MPV高端化对于中低端MPV的影响毋庸置疑,但是对于本就定位于中高端的GL8来说,可是丝毫未受影响。6月,GL8月销量为16418辆,同比增幅32.6%。同时上半年累积销量达到87333辆,同比增幅达到61.8%。

别克GL8纵横中国车市多年,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并形成了一批忠实的客户群体,作为国人心目中商务MPV的代表之作,短期内也很难有竞争对手来撼动GL8的地位。

传祺双车齐头并进,M8同比增长149.2%

从5月开始,传祺M6、M8就显现出了猛烈的增长态势,而来到6月,传祺双雄仍然势如破竹,一举超过了本田两兄弟。6月,传祺M8的销量达到6574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9.2%,排到了第3名;紧随其后的是它的兄弟车型传祺M6,6月销量达到5694辆,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3.3%。

传祺M6和M8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的是广汽传祺厚积薄发的坚持和勇气。因为对于国产品牌来说,高端化一直很难突破的瓶颈,在相对小众的MPV市场,选择高端化的路线更需要勇气,而对于传祺的M8、M6来说,它们的成功之道就是在不断坚持高端化战略的同时,持续的优化产品力。

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无论是从网友的提问还是线下购买的情况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拿GL8和M8做对比,先不论产品力如何,单从品牌知名度来看,传祺其实已经实现了“破圈”。

再从产品上看,像是今天推出的M6 PRO和M8的年度改款都将其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在市场上这两款车型的高低搭配,已经涵盖了10-37万元的售价区间,而随着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传祺M6和M8的市场表现或许也会迎来新的飞跃。

五菱凯捷被挤出前五

6月,五菱凯捷销量为4328辆,相较于上个月的5904辆下跌了26.7%,而这也是继4月份之后,五菱凯捷的销量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了,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MPV车型,五菱凯捷颇有些高开低走的意思。

五菱凯捷从上市之初就主打大四座的设计,这样的定位让它巧妙地和竞争对手错开身位,这样通过性价比路线,既强调价格又注重空间,成功抢走了宝骏730宝骏RM-5的部分销量,同时挤压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的同价位车型,以致于其他车型同比增长要低于市场幅度,甚至出现下滑。

可以说,这样的定位注定了凯捷的“高开”,但这也是导致其“低走”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对于十万元左右的MPV购买者来说,多成员乘坐是大多数消费者的刚需,在这价位,实用往往比舒服更重要。但是很尴尬,对于凯捷来说,它的最后一排空间十分有限,而这或许就是阻碍消费者买单的重要原因,毕竟大多数人买MPV都是为了坐更多的人。

除了定位本身的局限性之外,质量问题也是凯捷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根据车主口碑来看,车身异响、发动机亮故障灯、车内电路故障等问题在凯捷上也时有发生,对于一款刚上市不久的新车来说,出现这样的质量问题其实是非常致命的,所以当下,对于凯捷来说,或许先解决产品本身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注: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