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跟时代潮流,更懂年轻一代,试驾思皓QX

2021年07月14日 17:55:05
分享到:

思皓QX是大众子品牌思皓旗下最新的SUV车型。这台紧凑级SUV设计灵感来自于星际战舰,外观设计元素可谓是开启了思皓品牌全新的家族语言,分体式头灯、贯彻式日行灯等时尚元素让它看紧跟汽车设计潮流,同时它在配置、空间表现上都有长足的提高,那么它的表现究竟怎么样?同时思皓品牌在未来的造车理念和方向能不能在它身上有所体现呢?请跟我一起看看。

思皓QX定位紧凑型SUV,它的外观设计与思皓A5、思皓X4等车型有着非常大的不同,整体造型很有未来感,尤其是前脸造型一定能够换来很高的回头率。

贯穿式头灯+分体大灯的设计紧跟潮流,上方为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同时中央的贯穿灯带可以全部点亮,在夜间有着相当好的视觉效果,下方则为近光灯和远光灯模块。

整个前脸分为三层设计,而格栅也被分割为两层,增强了视觉厚度以及层次感,而ACC雷达以及前置摄像头也隐藏在了格栅之中。

思皓QX的轴距达到了2720mm,而车长为4605mm,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使得车身比例显得更加美观。造型方面,车身侧面采用了不少复杂的型面以及棱线,异色车顶也是如今的主流设计。而在窗沿下,一条镀铬从A柱贯穿到车尾,为整个侧面增添了一些高级感。

车尾设计非常契合整体风格,贯穿式尾灯以及下方巨大的黑色饰板一定能够第一时间抓到你的眼球,而下方的双出排气也颇有些钢炮的味道。

同样,和车头的贯穿式灯带一样,贯穿式尾灯也是可以全部点亮的,其中的内构也较为丰富。

思皓QX的内饰采用了叫作“星际座舱”的设计,功能分区明确,双联大屏、电子换挡旋钮、全触控空调按键也是同级别当中较为新潮的配置。

而它的用料及配色也能带给你一些惊喜,紫色的皮质覆盖面积很大,门板、中控台及前排腿部会倚靠的地方都有软质包裹,而T型台右侧中间的饰板也颇有未来感,有些集成电路的味道,上方还内嵌了氛围灯。

马鞍位的设计很有意思,微微翘起的空调控制区域在最前方,所有空调控制按钮均为触控式按键,而后方的换挡、手刹也全部电子化。

旋钮的手感以及细节做得不错,细节丰富,颇为精致,转动阻尼也有一定高级感,而电子化的换挡机构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在马鞍位下方可以腾出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增强了实用性。

双12.3寸大屏的视觉效果很不错,而且这台车还搭载了量产车规级AI芯片,极大提高了系统的处理能力,可以支持更加复杂的UI和应用。

在使用时我注意到,车机的许多操作都有过渡动画,细节处理得很用心,而且流畅度确实不错。拖动时图标基本可以跟随手指,加上逻辑清晰的菜单,可以说任何人都能够轻松上手。另外,全景影像以及前后左右四路行车记录仪都是值得好评的配置,充分考虑到了国情。

另外,思皓QX的车机还拥有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呼出,识别准确率不错,还内置了腾讯+华为生态,拥有丰富的应用可选,提高了后期可玩性。另外,一键投屏功能也可以极大的方便日常使用。

思皓QX的前排座椅采用了独特的“电竞座椅”设计,不同于一般汽车座椅的设计思路,这张座椅更加强调包裹感,厚实的填充物以及软弹的质感非常讨喜。完整的肩部及头部支撑充分考虑了长途驾驶的体验,舒适度在同级当中有一定优势。

后配的座椅填充物厚度及软硬度与前排类似,中间地台凸起不大,整体空间营造较为宽敞,在紧凑级SUV当中属于较为充裕的水平,而且大尺寸的天窗扩大了视觉效果。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形成一个全平的空间,提升了实用性。

思皓QX的动力总成由一台 1.5T发动机以及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成,1.5T发动机可输出184马力 300牛·米,堪比部分2.0T发动机,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很明显,思皓QX的动力调校风格是偏向前段的,起步时油门踩重一些甚至会有些打滑,在轮胎一阵躁动后,很快就恢复了抓地力。而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轻快是它的主基调,油门响应较为灵敏,变速箱也会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将档位降低,将转速提升到涡轮介入的水平,而换挡拨片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者的可控性。

思皓QX的底盘并不低,但悬挂支撑足够,在大幅度转弯时,侧倾也不至于让人感到不适。方向调校是非常家用的水平,轻盈当中带有一些轻微地提升质感的阻尼感。减震器调校同样考虑了质感,经过颠簸路面时能够感觉到路感被缓冲块修饰,整体而言确实有一些“大众”的味道,非常欧洲化的SUV调校。

而驾驶辅助方面,思皓QX为我们奉上了“全家桶”,APA自动泊车通过雷达以及摄像头识别车位,相比传统的只能通过雷达识别的自动泊车系统的体验有了质的飞跃,在空旷无车的场地你也能够将麻烦的停车任务交给他。而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车道保持辅助以及ACC自适应巡航也能为你省力。

思皓QX在视觉和实际使用层面都可以满足年轻准车主对于一台家用车的需求,而它的动态表现也给人一些惊喜,非常适合城市通勤的调校风格让人看到了思皓QX的绝对实力。在今年6月26日,思皓QX正式上市,10.19-14.89万的售价区间有一定的竞争力,对于思皓这个年轻的品牌来说,它就是与一众自主豪强一阵高下的排头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