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便宜的车越保值?看看你的新车卖出去还值多少钱

2021年07月14日 18:00: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二手车价格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小,比新车价格更能反映一辆车的“价值”,二手车残值率即“保值率”,则是衡量车辆价值衰减快慢的重要指标。一般我们习惯用三年作为一个衡量节点,三年后,你的新车还值多少钱呢?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1年6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通过分析发现,日系车的保值率依然遥遥领先,自主品牌相比以往有所提升;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力压BBA,成为传统豪华品牌里三年保值率最高的车企;至于特斯拉比亚迪等主流电动车企业,新能源车的保值率大概维持在60%左右。

自主与海外品牌差距缩小,五菱日产大众更保值

四年前,自主品牌新车三年价格基本上都要折半,如今品牌力和产品力上来了,保值率自然跟着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五菱领克传祺宝骏等主流品牌,三年保值率均超过了60%。榜单排行呈现出低端和高端市场愈强的两极化趋势五菱以71.3%的保值率稳居第一,领克WEY的三年保值率均高于吉利哈弗

【全文数据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汇总】

显然,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要么花费更低的价格买个代步车,要么就购入高端车型,以弥补手头资金不足以购买新车的遗憾。

同样我们也可以看到,自主与海外品牌的差距逐渐缩小,虽说丰田本田依然是独孤求败的状态,丰田三年保值率达82.3%,几乎是所有品牌中最高的一个,但其他海外品牌未必比自主强。

其中,日产大众现代等品牌的保值率就低于五菱五菱主攻的低端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用户花5万元买入一辆五菱小车,三年后卖出亏1.4万元,完全在消费者接受范围内,越便宜的车卖出去后亏得越少。

多个豪华品牌实现涨价,雷克萨斯赶超奔驰奥迪

豪车在二手车市场的热销,又反映出消费者购车的另一种心态,那就是在资金有限、想买豪车的情况下,二手车就是最适合之选。

主流豪华品牌三年保值率普遍都不低,保时捷高昂的售价基本不在普通消费者的接受范围内,在这里我们不做讨论。

此次关注的传统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三年保值率最高,达到了87.5%,也就是说,你购买一款30万元的雷克萨斯ES,开了三年后卖出去还能拿回26万元。

雷克萨斯的高保障率可以归结于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上,雷克萨斯终端售价远比奔驰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坚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高,带动新车乃至二手车价格的提升。

另外,在奔驰奥迪宝马三个品牌中,奔驰的保值率最高,奥迪宝马基本持平,这反映出二手车价格受新车价格影响大,新车终端售价降幅越小,车子越保值。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虽为高端电动车品牌, 但其保值率高于英菲尼迪讴歌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诚然,豪华车市场,二手车价格受品牌因素的影响也很大。

新能源车三年卖出亏一半,比亚迪车系排行靠前

相比燃油车,大家更关注的是新能源车保值率,受目前新能源车电池衰减严重的影响,新能源车在二手车市场价格浮动是最大的,消费者都不太考虑新能源二手车。

数据显示,插电混动车型三年保值率大概为48.8%,纯电动车为41.1%,意味着10万元买入纯电动车,三年卖出要亏6万元。

具体车型方面,除了保时捷panamera这款车,保值率靠前的有特斯拉Model X、宝马5系插电混动车型,以及比亚迪的三款电动车:唐DM、元新能源、秦Pro新能源。

显然,在对二手电动车续航没把握的情况下,大家更愿意选择三电技术比较扎实的大品牌, 以避免后续用车出现各种麻烦。

而一直被吹捧的造车新势力,三年保值率比较靠前的只有一款蔚来ES8,三年保值率为50.4%,意味着折半售卖。

总结:除非用车超三年,否认购买新能源车极其不划算,除了较低的保值率,目前很多二手车车商对新能源车收购意愿不高,主要原因消费者选择二手车时都对电动车不太感冒。

丰田本田产品可靠性高,相对保值率也高,而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保值率较高的同样也是以主流车企为主,这就是为什么买车还是要看品牌的原因,一个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决定了产品在二手车市场的认可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