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别让“高性能”变成“高功率”

2021年07月14日 18:07: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性能车,一直都是很多年轻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然而领克的出现,把这种远在天边,变成了近在眼前。领克03+,被很多人称作“中国第一性能车”,甚至在赛事中也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

也许是领克03+足够成功,领克05+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新车申报图中,领克05+显得有些低调,和“性能车”的定位有点不搭。

但是,仔细看,领克05+和领克03+使用了相同的设计思路,在某种程度上也能看做是“官方改装版”领克05。在外观方面,领克05+的熏黑轮毂和绿色的刹车卡钳格外显眼。车尾相比于普通版领克05也增加了扰流板和四出排气,营造出了更强烈的运动感。

当然内饰方面的设计布局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预计将使用大面积的Alcantara材质,毕竟这是领克的“看家本领”。作为一台“性能车”,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其动力表现。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5+将搭载更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相比现款的领克05增加了11马力,在传动方面则将继续使用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而在此前,领克03+的新款车型也出现了在工信部的新车申报信息中,同样将换装265马力的2.0T发动机。现款的领克03+和现款领克05搭载的是同款的动力系统,那么也就是说,领克05和领克05+之间的差距,也就是现款领克03+和新款之间的差距。

“高性能”的标签不够明显,是领克05+需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以领克品牌自家车型为例,领克03的2.0T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并且使用的是6AT变速箱,也没有四驱系统。从这一点来看,领克03+单单是在账面上就足够“高性能”。再看领克05+,账面上和领克05相差的仅仅就是11匹马力,以及外观套件。从这个角度来说,领克05+与其叫“高性能版”,不如叫“高功率版”。

当然了,现在称呼其为“高功率版”还为时尚早,也许两台车在动力输出、转向手感以及悬挂支撑等方面的调校都会有所不同,那么这个“高性能”便是名副其实了。

结合领克03和领克03+在价格方面的差别,未来领克05+的起售价预计将会在23万左右,恰好接近高尔夫GTI的价格。但是,领克05+毕竟是台SUV,总是要比高尔夫GTI更实用的,同时在动力数据和配置上的优势也更明显。

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好转,性能车似乎正在成为国内一个“复兴”的热点。除了高尔夫GTI、领克03+甚至是领克02 Hatchback这些车之外,伊兰特N大概率也会在未来引进国内。作为伊兰特的高性能版本,其将搭载2.0T发动机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80马力。

但是,这些性能车全部都是以轿车为基础打造的,跟“性能”二字沾边的SUV,似乎都有着高不可攀的价格。

不过,时代变了,电动时代获取动力变得格外容易,一些并不是性能取向的新能源车,也许就有着出色的性能表现。比如,比亚迪唐。不管是插混的唐DM还是纯电的唐EV,其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均在5秒以内。而即便是唐DM的单电机版本,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也仅为5.1秒。

如果说唐EV会带给人续航焦虑的话,那么唐DM也许会成为领克05+最大的竞争对手。毕竟在价格没有相差太多的情况下,比亚迪唐DM不光有着更强的性能,还有着更大的空间实用性。

这样看来,领克05+吸引的只能是痴迷于燃油车的传统性能车粉丝,但同时又对车有着一定的实用性要求,并且购车预算不会特别多。单是这几条,就已经把领克05+的受众群体缩得非常小了。如果放在“限牌”的大城市,还得再加一条——有燃油车指标,毕竟唐DM作为新能源车,在很多地方都能直接获得绿牌。

话说回来,领克05+如果想在这个价位的高性能SUV中独当一面,还得保证这真的是“高性能版”,而非“高功率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