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温州事故车主公布监测数据报告

2021年07月14日 18: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温州特斯拉事故车主陈先生在微博上上传了温州汽车工程学会出具的EDR检测报告,与此同时称自己在前几日收到了特斯拉起诉书,上传检测报告希望好心人帮分析。

汽车之家

此前在5月份,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曾公布调查结果:2020年8月12日发生的高速冲撞停车场并导致连环撞车事件系车主踩错踏板,即把油门踏板当成刹车踏板。下图为车主收到的检测报告详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车主收到的检测报告来看,分析说明中写明:在两次碰撞前均制动踏板开关均为OFF状态(未踩下),加速踏板中间有松了2次(有2次记录为0),结合监控视频,车辆冲进停车场时制动灯未亮,即事发时驾驶人脚未踩制动踏板。

事件回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2020年8月12日,温州市鹿城区双乐住宅区小区停车场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国产Model 3高速冲撞停车场入口的阻拦杆,随后又与停车场内的车辆发生严重碰撞。事故后,车主伤势严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在距离停车场100米时,Model 3失控突然加速、刹车失灵。

随后特斯拉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从总部派出专家配合当地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汽车之家

2021年5月24日,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下属司法鉴定机构详细介绍了检测过程,在整个检测过程中,有两组数据,一组来自特斯拉总部后台的数据,另一组来自当事特斯拉车上EDR的数据,这两组数据可以反映碰撞发生之前车辆的状态以及驾驶员的操作情况。

检测机构通过特斯拉一方,从位于美国的特斯拉总部后台,提取了这辆车子事发之前传输到后台的数据,和EDR的数据进行了印证。

通过数据印证,看到的情况是车主在发生碰撞前,脚没有踩制动踏板,而是踩在加速踏板上。车子是处于持续加速的状态,而且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温州陈先生事故发生时,特斯拉撞击速度高达120km/h。(部分图片来源 @用户18606666689;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