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46批新车:揽月出四座,卡罗拉玩运动,稀罕!

2021年07月14日 18:12:07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目录已经发布,其中不乏丰田赛那、Harrier等重磅车型,更有领克05+、星途揽月四座版等话题度很高的产品。当然,每一批目录中总会有几款争议很大的新车,这一次也没有例外……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

看图说话——实拍图和官图的差异在此刻显露无遗。去掉“美颜”之后,赛那的颜值降低了不止一个档次。

我认为最大的败笔是前脸,黑色的横向饰条存在感太弱,以致于整个前脸的气势大幅削弱。好在,新车提供了镀铬前脸的选装,实际效果应该会好一些(如下图所示)。当然,最有气势的还是运动版,只是暂时还无法知晓运动版是否会国产。

基本产品信息主要透露了两点,一是尺寸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为3060mm,略低于别克GL8,但考虑到塞纳的空间利用率较高,内部空间表现预计不会差;二是动力系统采用2.5L混动,并提供了E-Four四驱的选项。这算是一个优势,带来了更出色的油耗表现(工况油耗最低5.89L/100km),同时四驱系统在同级中是个“稀缺物”。

一汽丰田Harrier

传说中的“海利亚”(或命名为“锐放”),定位高于荣放,低于汉兰达,算是一个入门级的中型SUV。但新车的尺寸着实不够“中型”,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与荣放相同,为2690mm,实际上也就是“高配荣放”。

这一点从动力系统也能得到佐证,燃油版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混动版搭载2.5L混动系统,前驱车型系统最大功率160kW,四驱车型系统最大功率163kW,与荣放完全一致。那么问题来了,一汽丰田如何才能说服消费者花更多的钱买一辆“换壳荣放”,仅靠配置的堆砌是否太过肤浅?

一汽丰田卡罗拉GR SPORT

看到GR的一瞬间,我还以为国内市场终于迎来了一辆两厢小钢炮,但“GR”之下还有一个“SPORT”,这意味着新车只是应用了运动套件而已,和真正的GR 86、GR SUPRA、GR YARIS相差十万八千里。

新车依旧采用三厢造型,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弱鸡三缸配运动套件,看来丰田也学会了“扮老虎被猪吃”的套路。

领克05+

这样的车配上运动套件才没有违和感。与现款领克05相比,领克05+新增了前唇、侧裙、后唇、尾翼、扩散器等运动装备,同时升级了刹车卡钳,排气也变为了双边共四出,视觉效果非常战斗。

更关键的是动力系统,现款领克05其实已经足够强悍,官方零百加速时间达到了6.7秒。而领克05+进一步升级了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95kW,预计会有更出色的动态表现。

星途揽月四座版

品牌成立四年,星途的表现并不出色,也没能支撑起奇瑞的高端形象。或许是为了提高品牌价值,星途揽月申报了定位更高的四座车型。从产品来看,新车采用了顶级豪车常用的双色车身设计,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迈巴月”。笔者猜测,为了强化豪华感,新车的内饰用料和配色也会进行相应的升级。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的设计再次在线,新车型元PLUS应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营造出了非常精悍运动的形象,视觉效果相较元Pro要高级得多,完全不像是一辆小型SUV。元PLUS的另外一个亮点是,在尺寸(4455/1875/1615mm)较小的情况之下,将轴距做到了2720mm,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水平,预计空间表现也更优秀。

动力方面,元PLUS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电池和续航信息暂且未知,但元Pro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401km,元PLUS总不至于比元Pro差吧。所以,在续航里程超过400km的情况之下,元PLUS还是值得期待的。

哈弗“神兽”

上海车展亮相的HAVAL XY概念车的量产版,线条凌厉、姿态动感,个人认为非常漂亮。

重点是定位,从尺寸(4780/1890/1675mm)和轴距(2800mm)来看,“神兽”是一辆中型SUV,级别比哈弗H9低,动力系统采用的是1.5T,规格也不高。但官方此前表示HAVAL XY是哈弗新旗舰SUV,定位显然不低。那么,“新旗舰”一词如何凸显?

关键点可能在“新”字上。消息显示,新车是哈弗品牌首款搭载咖啡智驾的产品,将搭载一公里远程控车、5G-AVP代客泊车等全场景泊车功能和远程操控以及记忆泊车等行业领先黑科技。很显然,“神兽”主打的是智能化,具体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还有两款略微有些“别致”的产品。

名爵“ONE”

终于不那么“马自达”了,只是这前脸、尾灯,多少有点没看明白。

全新一代凌渡

这前脸怎么有点瘆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