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申报,油耗6L以内,MPV市场新震荡?

2021年07月14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国产丰田赛那已经在网上发酵了很长一段时间,近日终于出现在了工信部申报目录中。在国内合资MPV市场,一直以来别克GL8一家独大,新鲜血液的出现无疑会给这个市场增添活力,并且也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那么赛那竞争力究竟如何呢,一起来看看车。

赛那的造型基本延续了海外SIENNA的设计,上窄下宽的分层式格栅辨识度很高,车灯棱角尖锐,车标内带有少许蓝色可以表明该车使用了混合动力系统。不过赛那的整个前脸跟丰田其他车型一样一如既往谈不上漂亮,似乎设计从来就不是这个品牌的强项。

赛那并没有像GL8一样走商务型路线,线条也是偏力量型的设计,从前门底部延伸至后尾灯处的腰线甚至跟全新汉兰达很相似,Y型的尾灯跟前灯组一样锐利,爆发感很强。

赛那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65(1786)毫米,轴距为3060毫米。跟别克GL8相比长度与高度略微不及,但更宽,轴距则保持一致,在目前合资MPV中也属于上游水平,内部空间应该是相当宽敞。而且据此前海外版本的信息来看,赛那具有较强的空间灵活性,第二排还座椅还配备了超长腿托,国产版本也相当值得期待,希望在舒适性以及实用性方面不会令人失望。

内饰也只能参考海外版本,悬浮式中控屏大概率上不会缺席,并且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应该也会成为全系标配。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海外曾拿到了IHSS顶级安全Top Safety Pick +的认证,只希望来到国内后不要减配。

核心部件搭载 2.5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1KW,据申报信息显示该车百公里油耗水平在6L以内, 对于一款5米以上的MPV而言用车很经济,作为参考别克GL8 2.0T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大约在7.8L左右。

埃尔法、威尔法加强了丰田在国内MPV市场的影响力,而且SIENNA也曾引入过进口,口碑基础都很不错。不过目前GL8在商务用车市场的地位很难被撼动,赛那瞄准的应该是中产阶级家庭用户,他们对品牌、用车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而且目前这个细分市场还没有一款像GL8那样走量的车型出现,奥德赛在国内虽然深耕多年,但体量与GL8还是相距甚远,这对于赛那而言则是机会,凭借着丰田的强大营销能力,只要赛那价格合适,或许MPV市场有望迎来全新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