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68万元起,传祺GS4 PLUS广州发布!赛道试驾才是重点!

2021年07月14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复苏的汽车市场中,一场行业变革也在密锣紧鼓的进行着。但其实在年轻化、智能化、消费升级等行业变革趋势中,更意味着广大消费者在使用层面的更高阶需求。

若是在以往,问道大家——购车的关注点是什么,相信大部分消费者的答案都会是配置、颜值、用料、空间等等。但来到现时,如此答案早已变成了“操控够不够得心应手”、“行驶品质高不高级”、“车机好不好玩”等更深层次维度。

彼时,消费者对一款汽车的要求、定义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那在如此背景需求下,广汽传祺在近日就推出了全新传祺GS4 PLUS。7月11日,传祺GS4 PLUS广州上市发布会暨对比试驾正式举行,传祺GS4 PLUS共推出5个版本,分别有270T与390T两个动力,市场指导价为12.68-14.98万元。

作为同级别最畅销的SUV之一,传祺GS4自发布以来就凭借着出色的颜值、品质,常年位于自主SUV销量榜前列。而从产品力、定位乃至车身尺寸来看,显然,全面加强的GS4 PLUS的到来,不仅是传祺GS4车系的补全,更将瞄准了有更高阶需求、更高品质体验的消费者。

那能否实现“同级最强PLUS”?竞争力又有几何?那产品力,就成为了验证传祺GS4 PLUS实力的关键点。

三大越级优势

强悍实力,离不开强大的基础。 事实上从硬件层面,传祺GS4 PLUS就呈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基础。像是广汽传祺主打的钜浪动力、GPMA架构、ADiGO智驾互联三大技术,都加持到了传祺GS4 PLUS上。

不过更重要的是,站在年轻人角度,传祺GS4 PLUS的“全副武装”能够带来多少胜算。

任何时候,一辆车的品质、安全等等方面,都绝对是广大消费者购车的第一诉求。特别是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那最能体现传祺GS4 PLUS的品质表现、安全表现的,GPMA架构绝对不可不提。

事实上在汽车市场中,平台化概念俨然成为了大趋势。而作为自主品牌率先运用平台化概念的车企,广汽传祺GPMA架构的最大优势在于,其除了能够同时适应不同的市场法规、不同车型级别甚至是不同动力系统以外,还保证了各款车型的品质以及安全性。

据了解,传祺GS4 PLUS基于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结合了GAC碰撞吸能技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在动态测试中,更取得了77km/h的麋鹿测试,百公里制动成绩也达到35.17m。实现更为出色的品质标准与安全标准。

那除了品质感,在5G时代,年轻人购车第二诉求必定就是一台车的智能化,不仅是年轻消费者对手机不离身的需求,智能化的强化也能让汽车不再只是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好消息是,加持了ADiGO 4.0后的传祺GS4 PLUS,确实带来了媲美甚至强于智能电动车的体验。

最直接一个,就是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能够主动根据用户、外部环境,去作出相应的响应与操控,例如根据外部天气调节空调、根据用户表情播放音乐、挥手即可把导航切换到仪表盘等等。让车辆从被动的工具,变成了主动的伙伴。

而且据官方表示,新车将覆盖超过57个用车场景,几乎是全场景覆盖。此外,传祺GS4 PLUS还支持粤语识别、车载抖音、分身提醒、OTA升级等等。同时除了人机交互,传祺GS4 PLUS也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从用车到行驶都实现更高阶智能。

那购车第三诉求,必定就是一台车的心脏——发动机,其带来意义十分明显。更强的动力可以更加符合年轻人对操控的需求,但同时,对于满载出行、野外探险等场景下,强动力带来的体验提升也会非常明显,

而在钜浪动力加持下,传祺GS4 PLUS的动力数据非常出彩。传祺GS4 PLUS 390T版本上搭载了第三代2.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9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7.5秒。单从动力数据层面,传祺GS4 PLUS就已经领先于同级别动力。

赛场见真章

当然了,一台车有看得见的优势,也有看不见的体验优势,仅是“看得见”层面有优势,并不足以吸引到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因此为更好展现传祺GS4 PLUS的硬实力,现场还设置了封闭试驾场地。

那接下来,我们不妨探讨一下传祺GS4 PLUS“看不见”的体验优势。

事实上,当知道广汽传祺要把传祺GS4 PLUS放上赛道上时,我是有几分异议的,毕竟传祺GS4 PLUS定位于年轻化的家用SUV,更偏向实用性、舒适性、智能化装备、品质感等等,在操控、特别是激烈操控方面可能并非擅长项。但来到赛道,传祺GS4 PLUS却依然给到了惊喜。

本次赛道虽然并不大,但内容却十分齐全,包括直线加速、直线制动、S弯、紧急避让以及减速带,基本涵盖了大部分日常驾车操作。所以参考意义非常大。

那以实际体验而言,第一个惊喜首先就是动力。正如前文所言,传祺GS4 PLUS搭载了390T钜浪动力,动力数据非常突出,而在实际试驾中也是如此,当深踩油门之后,变速箱很快就作出反应,强烈的推背感马上传递到驾驶员上,而且390牛·很快就让车辆突破80km/h。整个加速一气呵成,丝毫没有任何的拖沓。而这其实就离不开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合作。

当然了,毕竟传祺GS4 PLUS变速箱调教还是偏向平顺性,所以转速攀升不算激烈,但若是能够在弯道中保持到3000转以上,其的动力绝对让人满意。

第二个惊喜,则是在于转向。传祺GS4 PLUS转向偏向轻柔舒适,但其指向性与回中力都十分清晰、舒服,让人十分容易找到行进的路线。起码哪怕在比较狭窄的弯道,也不会让人感觉到传祺GS4 PLUS的中型车尺寸。至于悬架层面,则是比较均衡运动与舒适,弯道中侧倾合理,同时通过减速带区域时也十分扎实、厚重。显然这是传祺GS4 PLUS的定位使然。

因此虽然抱着异议来体验,但传祺GS4 PLUS的操控表现与动力水准,都让我眼前一亮。

总结:无可否认,在这个级别中已经不乏强者,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阵营。但从整一天的体验、试驾下来,传祺GS4 PLUS依然能够在竞品中呈现出足够出色的竞争力与吸引力。包括动力、智能化、甚至是售价。

在此前,传祺GS4的市场成绩就十分彪悍,这就不免让我们更加期待传祺GS4 PLUS能够创出怎样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