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后续航缩水 长城汽车欧拉iQ投诉、吐槽声一片 真相或这样

2021年07月14日 21:44: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叶破晓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13日,据黑猫消费者投诉平台,有消费者投诉长城汽车(601633.SH)欧拉iQ汽车,在电池升级以后出现续航“缩水”的问题。

图源:黑猫消费者投诉平台

该消费者表示,长城欧拉iQ标的续航里程为410公里,在电池没有升级以前实际续航能力为350公里左右,升级后实际续航只有200公里左右。该消费者向厂商反映了此情况,厂商让该消费者去4S店处理,但问题未得到解决。该消费者要求赔偿、召回商品。

GPLP犀牛财经发现该类型的投诉并非个例,在汽车之家欧拉iQ论坛中对此次“电池升级”的吐槽比比皆是,且据部分车主发帖表示,欧拉iQ“升级”后续航里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

图源:汽车之家欧拉iQ论坛

据一名车主称,此次欧拉iQ电池升级可以得到700元的补贴,但升级后原先33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开270公里后就快没电了,续航里程少了60多公里,且原先该车主0电量充满需要8个半小时,现在7个小时就充满了。

对此,有车友评论称,此次欧拉升级其实是限制动力电池充电SOC(芯片系统),以前SOC充到100%可能会导致个别电芯过热失控导致电池包起火。升级后把充电截止SOC限低,比如限制在90%,所以电池可用电量变少,续航能力也随之出现缩水情况。

针对欧拉iQ电池升级、续航缩水的问题,GPLP犀牛财经向长城汽车发函求证,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