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极光也玩加长!销量低迷全赖“尺寸短小”?

2021年07月14日 23:5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路虎揽胜极光(进口)曾是一款神车,凭借概念车般前卫造型迷倒不少金主,江湖上更流传着加价20万,落地小百万买路虎揽胜极光(进口)的离奇传说。

好景不长,随着路虎揽胜极光国产,曾经的高高在上的奢侈品瞬间沦为轻奢,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官方指导价本就比较良心,35-50万区间本就比进口版本便宜不少,奈何潜在用户并不买账,终端市场“7折虎”更是屡见不鲜。

痛定思痛,奇瑞捷豹路虎似乎决定放手一搏,即将上市的2021款路虎揽胜极光L将轴距加长了160mm,这意味着新车轴距将升级至2841mm,相信乘坐表现应该有一定改善。不过话说回来,路虎揽胜极光销量低迷难道全赖“尺寸短小”?

豪华轿跑SUV从来不是主流之选

很多说路虎揽胜极光不行了,销量跌入谷底,其实不然。从数据来看,2021年1-5月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累计销量5070辆,月均销量达到1000辆,虽然在主流SUV领域简直不值一提,可路虎揽胜极光是一台正儿八经的轿跑SUV,你能找到销量比它更高的轿跑SUV吗?

无论宝马X4奥迪Q5L Sportback、奔驰GLC轿跑销量都比不过路虎揽胜极光,至于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甚至都不敢触碰这个冷门领域,毕竟豪华轿跑SUV向来只属于少部分人。如果手握30-40万元购车预算,大部分家庭都会选择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等面面俱到的主流豪华中型SUV,入手路虎揽胜极光要么是家庭第二辆车,要么就是对空间等硬需求不大。因此,路虎揽胜极光价格大跳水是真,销量低迷其实只是整个豪华轿跑SUV细分市场的缩影。

轴距加长或许会对发现运动版构成威胁

2021款路虎揽胜极光L实用性小幅度提升,在动力总成不变其他主要产品竞争力大差不差的情况下,或许会对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NX林肯航海家讴歌RDX、沃尔沃XC60等二线豪华中型SUV构成威胁,不过笔者认为手足相残的可能性更大,也就是最有可能影响到路虎发现运动版

原因有三,一是路虎揽胜极光L整体售价和路虎发现运动版差距不大,颜值路虎揽胜极光L完胜,甚至在细节悬浮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方面也比路虎发现运动版更高级,颜控肯定会选择前者。

二是路虎揽胜极光L产品更新,虽然动力总成、主要配置并未升级,但细节配置和轴距进行了小幅度加强,这对于后续使用感受和乘坐感受都有不小的提升。

三是买奇瑞捷豹路虎的潜在用户或多或少都有些许虚荣心,毕竟从品牌档次来看路虎是比宝马奔驰奥迪更有排面的,尤其是不认识车的小老百姓而言,一听到路虎的感觉可是完全不同。既然有钱买路虎揽胜极光L,为什么不选择提供5座和7座并且更实用更便宜的发现运动版?

笔者认为路虎揽胜极光L加强了实用性,显然更懂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不过对于一款轿跑SUV而言,要想跟常规主流SUV比销量那简直是天方夜谭。倘若你手握30-40万元购车预算,你会考虑即将上市的路虎揽胜极光L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