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i上市,质保15万公里慢充也才4个小时,起售不足15万?

2021年07月15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说起来,小鹏汽车算是新势力三强中最接地气的那一个了。

蔚来一上来就高举高打,宣称自己对标BBA。别的不说,价格上的范儿倒是起的很足。理想虽没有像蔚来一样高调,但看着理想ONE 30多万的售价,一切似乎也已在不言中。

相比之下,小鹏看起来则要亲民了许多。除了20多万起售的小鹏P7之外,更是有着售价十几万的小鹏G3

如果你想要选择一款新能源汽车而又不太钟情传统厂商,那么作为新势力头部的“蔚小理”应该会是最佳的选择。在此基础上,如果你的预算又有限的话,那么你一定绕不开一台小鹏G3

特别是,曾经的小鹏G3如今迎来了中期改款。在增加了“i”的后缀以后,一切似乎变得更为值得了。

如果以现在的角度回望过去,作为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小鹏G3的推出似乎有些“匆忙”。这个“匆忙”并不是指小鹏G3为了尽快面世导致了自身存有什么缺陷,而是指那时候的小鹏似乎还没有完全明析自己的思路与方向。

譬如,新款小鹏G3i换上了小鹏P7同款的X ROBOT FACE前脸。除了P7上的这套设计赢得了不少好评的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家族化设计语言的统一证明小鹏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体系与规划。

而丰富多彩的车身颜色与拼色的内饰所展现出的时尚与潮流气息则让小鹏G3i有了更加精准的目标消费群体——年轻人。

智能化功能的配备一直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而对于像小鹏G3i这样造车新势力旗下的车型来说,这种优势则被进一步扩大。无论是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还是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足够聪明好用。

由于价位与层次在这摆着,倒也不必苛求小鹏G3i能有搭载NGP的P7那般惊艳的表现。毕竟在实力有一定保证的基础上,价格才是小鹏G3i的最大杀手锏。

在燃油车领域,15-20万是一个相当热门的价格区间。但在新能源车这里,这个价格段却似乎有些沉寂。或许是特斯拉、蔚来、理想等一批颇具代表性的新能源车企一上来就把价格调门起高了,而后面的人也亦步亦趋。

极狐、岚图等都是二三十万的售价,高合甚至一度将价格拉升到了80万,刷新了国产新能源汽车的新高度。似乎大家都想趁着新能源这股东风扶摇直上。

后来,宏光MINI EV瞅准了微型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凭借着极高的性价比在低端新能源领域撕开了一道口子。许多车企看到以后,也纷纷而至。奔奔E-Star、奇瑞小蚂蚁等都渴望在这一领域分一杯羹。

由此,新能源汽车形成了一个两级分化的态势,中端价位成了一个空缺。

或许是歪打正着,又或许是早有远见,小鹏G3一早就切入了这个空档,这算占到了先机。在相同的价位下,凭借着小鹏国内造车新势力三强之一的名头与自身不俗的产品力,你似乎很难绕开小鹏G3这个选项。

再加上小鹏P7的荫庇,之前的小鹏G3过得也算是比较滋润的。而此番改款后的小鹏G3i在这一价位段的统治力无疑又再次得到了增强。

联想到前段时间何小鹏“15万以下造不好智能汽车”的言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有着以自家小鹏G3为根据的意味。

随着行业的发展与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新能源汽车的整体价格逐渐下降一定是必然的。而小鹏G3i所在的价格区间也终将从沉闷走向喧哗。在占据了先机优势之后,如何将这份优势持续发扬下去则是小鹏G3i需要仔细考量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