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今起启动自动驾驶汽车混行试点 将分五个阶段完成

2021年07月15日 00:3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7月14日,广州正式启动自动驾驶汽车混行试点,按照规划,广州市以最大化保障公共安全为前提,将以五个阶段逐步分区域开展自动驾驶混行试点。

目前,广州已经引进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百度阿波罗、滴滴自动驾驶等自动驾驶技术头部企业,基本具备商业化运营的基础条件。随着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应用,自动驾驶汽车与其他人类驾驶汽车的社会车辆混合行驶的复杂环境,也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存在。

此次广州还发布了《关于逐步分区域先行先试不同混行环境下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示范运营政策的意见》《在不同混行环境下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示范运营的工作方案》两个政策文件,将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现行发展基础上,启动自动驾驶混行试点。

根据《意见》,到2025年,广州将分五个阶段完成不同混行环境比例、车路协同不同参与度以及多种新型出行服务的多维度、综合性、大规模城市交通试验。在每阶段自动驾驶汽车示范应用无主动安全事故达180天,且通过市专项工作组评估与验收的基础上,广州将进一步加大自动驾驶汽车投放量,开展新一阶段自动驾驶混行试验,稳步推进混行试点。

同时,广州还将支持开展自动驾驶汽车示范运营安全员培训和管理工作,市工信局每年在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中安排最高不超过1亿元给予区财政支持。支持开展车路协同智能化改造,对相关区开展交通路网车路协同智能化改造的,市工信局将在每年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中安排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给予支持,补助比例最高不超过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