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次登上“王位”,ID家族销量暴涨165%,特斯拉降价应对

2021年07月15日 07:23:02
分享到:

最近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有两款车热度最高,一款是上月上市的上汽大众ID.6 X,而另一款就是这几天特斯拉新出的售价27.6万Model Y标准后驱续航版。可以说一下子让25-30万这个价格区间的竞争一下子变得激烈了起来。也有不少的准车主在后台问小编,这两款车究竟应该怎么去选?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梳理一下,两款车究竟应该怎么取舍。

首先要搞清楚的一件事就是这两辆车的定位问题。上汽大众ID.6 X定位于中大型SUV,而特斯拉Model Y则是定位于中型SUV,也就是说如果你买车的时候对于空间有比较大的需求,那毫不犹豫地只能选择特斯拉上汽大众ID.6 X。在空间上大众ID.6 X相较于特斯拉Model Y有碾压性的优势,最关键的是上汽大众ID.6 X还有第三排座椅,这一点更是特斯拉望之莫及的。

再来说一下买电动车时候所有人都最关注的续航问题,就拿上汽大众ID.6 X初见版来说,这款车的标准续航能力为588km,而同价位的特斯拉Model Y的续航能力为525km,这两者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更重要的是特斯拉Model Y搭载的电池是国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而上汽大众ID.6 X则是搭载的三元锂电池,成本更高,抗续航衰减的能力也要更强。

其他诸如内饰方面,这两款车的表现也是差异比较大的。特斯拉Model Y则是采用一贯的极简设计风格,连仪表盘都没有给消费者保留,作为从燃油车时代过来的小编,初次驾驶没有仪表盘的特斯拉Model Y还是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的。而上汽大众ID.6 X则是最大程度上保持了传统的燃油车设计,特别是在做工和用料方面,继承了大众一贯的精细作风,让人挑不出毛病,各种功能分区的布局也更加合理,只要你开过大众的燃油车,那你就可以零成本转移到这辆大众ID.6 X上。

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上汽大众ID.6 X仍然给人颇多惊喜,特别是跟辅助驾驶相关的一些配置,如IQ. Drive智慧驾驶辅助系统在这辆车上都是标配,而26.7万的特斯拉Model Y则仅仅开放了最基础的辅助驾驶功能,如果你想要体验更高阶的特斯拉辅助驾驶功能,则需要额外花钱选装。

说了这么多,是时候抛出答案了。小编认为,如果不是追求特斯拉的极客精神,而是想要买一辆舒舒服服,省心省力的电动车开,那上汽大众ID.6 X还是比特斯拉Model Y更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而且依据最新消息,2021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1-6月累计零售669,770辆,同比增长13.96%,稳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首位,其中ID家族在6月份销量环比猛增165%,达到2247台,增长势头迅猛,特斯拉这次降价应对确实属于无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