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大众羡慕了,江淮将引进大众新平台,可产保时捷等多品牌车型

2021年07月15日 07:40: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7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总部发布2030战略。期间,大众集团宣布其控股的大众安徽(与江淮汽车合资)将导入SSP可扩展系统平台。SSP平台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下一代机电一体化平台,从2026年开始大众集团将在SSP平台上生产纯电动汽车。大众集团表示,更先进的SSP平台可以生产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所有级别车型。这意味着除了VW品牌,大众安徽未来还具备了生产保时捷奥迪宾利等高端豪华品牌电动车的能力。

在发布会上,大众集团着重强调了其在中国市场拥有较高的盈利能力。未来,如果大众集团、江淮汽车双方一旦就利益分配达成一致,保时捷等高端品牌电动车型就很有可能在大众安徽工厂落地。而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并未调整股比的合资公司,未来大概率拿不到大众集团的SSP平台。

图为保时捷电动Macan渲染图,仅作示意

<a href=江淮大众将导入SSP平台可产保时捷等多品牌电动车-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6F59E5ECE87B63ACAEB5A1005AB0986928D4A11_size159_w680_h510.jpeg">

<a href=江淮大众将导入SSP平台可产保时捷等多品牌电动车-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2AF890B7372018143832E59E467FB79C10C9085_size118_w680_h495.jpeg">

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随着时间推移SSP平台将显著降低工艺流程复杂性,该平台是MQB、MSB、MLB、MEB和PPE平台的延续,将3个燃油车平台和2个纯电动汽车平台整合为适用于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和所有级别车型的机电一体化平台架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