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实力不输XR-V? 看看本田粉如何评价AION Y?

2021年07月15日 07:57:01
分享到:

综合实力不输XR-V? 看看本田粉如何评价AION Y?

By【映旋汽车工作室】

10万元级别SUV,作为本田粉,我一直最推荐的就是XR-V。不仅因为它空间、操控、价格都很不错,还因为它口碑很好,广受好评,是国内小型SUV无可争议的领头羊。就在6月26日,XR-V第一百万辆交付,成为合资小型SUV市场首款销量破百万的车型,再度领潮市场。

但是,试驾了AION Y后,我却突然对这车路转粉。因为,这个车比本田还要本田

虽然它俩看起来不是同类,一个电动车,一个燃油车,但是,给到的使用价值却在同一级别。就像林志玲和关晓彤,虽然年龄不同,但是,都是顶级美女。

本田XR-V的魔术空间很大,一直被车友们称为“空间魔法”,但AION Y空间竟然更大。大了整整一圈,轴距高达2750mm,更是多出了14厘米。14厘米如果都加在关晓彤的腿上,能让她瞬间傲视林志玲;14厘米加在AION Y身上,就是,本田粉也想说:真香。

本田XR-V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当床用,床的最大尺寸为长1.72米,宽1米;AION Y不仅后排座椅能放倒,前排座椅居然也能全平放倒,全平之后的尺寸为长2.2米,宽1.3米, 妥妥的双人豪华大床房。

这就像买个房子,本田XR-V的得房率一直很受赞许,但是,AION Y不仅建筑面积比本田XR-V更大,得房率也更高,套内面积自然就更大。

不仅是大,布局还更合理。本田XR-V后排地板凸起不多,左右移动便利性不受影响,与同级竞品相比,可以接受,值得称赞;AION Y后排地台纯平,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前后左右移动,不仅便利还更舒适。

10万元级别的本田粉大多都是90后,与XR-V相比起来,AION Y更懂20岁出头的这些年轻人。

开着它就像是一辆“轰趴房车”,让你拥有一个智能娱乐大客厅。配合14.6 英寸大屏,还有Tony Bongiovi大师级调音音响,随时可以体验包场的VIP影厅和专享移动KTV。

同时,AION Y还拥有ADiGO2.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一键遥控泊车、超视距记忆泊车和无感蓝牙钥匙等多种智能功能。现在的年轻人呀,上班通勤都很累了,要是在驾驶上没点便利,可吸引不了他们。

而 AION Y不仅能让他们减少忘带钥匙需要折返的烦恼,也能靠自动泊车减少时间成本,最高600公里的续航(三个续航版本:410、500、600公里)还搭载了弹匣电池技术,既安全又毫无续航压力,让年轻人有更充足的时间应对上班打卡,确实很有帮助。

此外,它不仅能根据情绪智能配置歌单,还可以通过表情与声音、以及姿态,自动完成疲劳监测、抽烟开窗、副驾打电话自动降低音量、主驾打电话自动提醒,可谓心有灵犀。

相比之下,本田XR-V无论软装还是硬装都还是10年前的风格,不过,它的内嵌5英寸中控大屏与它的普通仪表盘、普通CVT挡把、普通音响自成一体,妥妥的经济适用男的简约风格。

本田粉有点不服气了。我可是以超级改装著称的,AION Y你行吗?

来给你晒晒网友们对AION Y的超级改造玩法。咖啡车、健身车,官方还推出了潮颜创造营第三季,还与用户共同设计正在推出新款拉花车贴,喜欢吗?

燃油车,即使像本田XR-V这样非常省油的,日常使用成本也至少得每公里5毛钱吧,但是AION Y每公里使用成本仅8分钱。

以前同价位买电动车,通常都需要比燃油车降低一级缩减配置。如今同价位的电动车甚至更便宜,因为免购置税,免上牌费,还有更低的用车成本+终身三电质保,而且这台电动车功能还这么强劲。

所以我现在会更推荐AION Y了。

看完一个本田粉评价AION Y,你有什么感想,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