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现款宝马3系,为什么许多人更宁愿选择全新2系?

2021年07月15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时隔7年后,宝马2系终于迎来了首次换代。

新车外观动感拉风,内饰则拥有极强科技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1秒。

可以预见的是,新车上市后将再次压榨紧凑级细分市场,或抢夺部分3系销量。

前脸方面,新车依旧沿用宝马家族式双肾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和三角形进气口,显得攻击性十足。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则使得车侧造型颇为动感。

内饰也基本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车辆方向盘、中控台等区域均用到镀铬饰条点缀,质感出色。

而12.3英寸大尺寸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Drive7.0 信息娱乐系统的加入,则给整车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电动座椅、隔音玻璃、三区自动空调、哈曼卡顿音响、三幅运动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碰撞预警等功能。

另外还将配备20英寸M Performance锻造Y型铝合金轮圈、M Performance高性能制动器。

此外,宝马新2系的车身尺寸与轴距也有明显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547mm/1839mm/1392mm,轴距为2741mm。

车身长度比现款两门2系增加115mm,车辆轴距增加51mm。

更长的轴距显然能带来更加充裕的内部空间,乘坐感受也会有明显进步。

动力配置方面,新车将有2.0T四缸发动机、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可选,与之相匹配的均为8AT变速箱。

其中2.0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5PS,百公里加速时间5.5秒;3.0T车型的最大功率则为374PS,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1秒。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新2系采用后驱平台打造,前后重量比接近50:50,底盘强度加强12%,换装铝制下控制臂,底盘操控性能有显著提升。

目前国内宝马2系将作为进口车进行销售,比起国产3系哪一款车更值得推荐呢?

毋庸置疑的是,宝马新2系的运动性能显然要优于新三系,前者拥有近乎完美的前后配重比,在相同2.0T动力的情况下,更加短小精悍的车身,更轻的重量,势必灵活性、操控性显然更加出色。

此外,国产新三系目前正深陷简配阴云。

例如将B48B20D高功率发动机替换成B48B20C低功率发动机,以及简配发动机舱大灯盖板、后座四六比例放倒功能。

国外新三系的车身外敷件已经全铝化,但国产车型依旧采用钢制部件。

而在宝马最引以为傲的操控方面,新三系也动了手脚,减配了可以抑制车辆左右摇摆的防倾杆,使得车辆过弯极限降低。

拥有进口身份的宝马新2系则不存在减配问题,一切都宝马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

最后,宝马新2系的两门Coupe造型显然更加拉风帅气,比烂大街的三系更能引人注目。

车内空间表现也基本不用担心,毕竟新二系的轴距高达2741mm,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至于后座,有几台三系是整天满载出行的呢?

结束语:

毫无疑问,全新宝马2系的性能和操控远在3系之上,而实用性方面,这辆紧凑车型加长后还是不错的,而且还是100%进口。

这或许就是为何有网友说:比起全新3系,更愿意选择全新2系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