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特斯拉Model 3重回榜单

2021年07月15日 09:55:1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6 月份轿车零售销量,具体排名如下:

来源:乘联会

冠军:东风日产轩逸

作为老牌合资车,东风日产轩逸经过14代的变迁,沉淀出了庞大的用户群体。为什么只有轩逸能够独坐冠军宝座,我想应该是轩逸清晰的明白自己的产品定位,所有的功能配置都围绕着日常使用来进行搭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这已经是日系家用车的标配了,满足了日常代步需求的同时,也保证了舒适性和安全性,最新一代更是考虑到年轻人这个新兴消费群体,外观上相较于老款更加运动,科技配置上也有着诸多的更新,加入了智能车机和中控大屏幕。只有更加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才会让车型长青。

亚军:上汽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被人们戏称为“德原朗”意为:德国原装进口朗逸。严谨一直是德国给人的印象,在朗逸身上有着充分的体现,采用家族化设计,车身内外多是平直的线条,没有多余的点缀,满满的“大众范”。销量居高不下,一方面是进入市场相对较早,同时综合产品力过硬,俘获了用户的钱包,而另一方面就是品牌印象吧,有句话说的好“精准的德国工艺”,大众朗逸确实做到了。

季军:五菱宏光MINI

五菱宏光MINI勇夺第三,自发布以来凭借着亲民的售价屡屡上榜,不愧为国民品牌,据说卖出一台只赚89元,作为城市通勤代步车来说,120km/170km的续航里程妥妥的够用了,同时小巧灵活的车身尺寸应对城市道路游刃有余,丰富的颜色也俘获了广大年轻人的芳心。

第四名/第五名:

一汽丰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

轩逸、朗逸、卡罗拉这个阵营已经保持了一段时间,比不过“永远的神”的轩逸和“高级的”朗逸,卡罗拉欺负欺负英朗还是绰绰有余的。两款车都尝试了三缸机,英朗就被市场教育得回归了四缸机,卡罗拉依然在坚持,销量也没啥影响,你说气不气。得益于长期积累的口碑和双擎技术吧,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可谓是做到了极致。

而雷凌作为卡罗拉的姊妹车型,三大件都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卡罗拉是一汽丰田生产销售,而雷凌是广汽丰田生产销售,外观、内饰的不同,就不多做介绍了。

第六名:华晨宝马3系

6销量增幅最大的是宝马 3 系,相较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3%。现款宝马3系两次改款之后市场反馈良好,销量稳步上升,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运动的车身线条,更有着M运动套装可供选择,3种动力配置,作为30万元级别入门豪华车型,自从国产之后销量一直可观,面向人群是如今消费能力不容小觑的年轻人群体,既兼顾了灵活的操控,也有着不俗的品牌知名度,销量增长也是正常。

第七名:广汽丰田凯美瑞

凯美瑞也算是老牌车型了,在国内也有着坚实的口碑和乘坐舒适度,大沙发可不是白叫的。如今车型设计更加年轻,全新款分为运动和豪华两种外观设计,让凯美瑞也符合了年轻人的审美,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购车需求,同时其2825的轴距,完全满足就用需求,本月销量稳步上升。

第八名:一汽大众奥迪A6

德系在国内竞争力还是很强的,不光宝马,同样奥迪A6也榜上有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A6L都沉浸在官方用车光环之中,从来不用担心销量问题。但随着潮水褪去,该车及时调整策略,开始去行政化路线,借此巩固市场地位,用更年轻化的设计来吸引年轻人,目前稳坐中大型车型销量榜首。

第九名:一汽大众新宝来

作为一汽大众自研车型,初代车型上市之后便大获成功,本月销量大跌,猜测是与全球芯片短缺有关,要给自家老大哥奥迪提供不少芯片,毕竟奥迪利润高不少,往月都是第四第五的排名,但碍于芯片问题,实属无奈。

第十名:特斯拉Model 3

用“风头无两”来形容特斯拉的上半年一点也不为过,从元旦新款Model 3到6月份Model 3被强制召回,特斯拉经历了大起大落,但Model3定价在如今价格虚高的新能源车中,网友直呼:真香!毕竟便宜就是最大的优势。

整体来看,轩逸稳居榜首,合资品牌尤其是德系品牌在国内的地位短期内无法撼动,二线豪华品牌和自主品牌市场比较少,国人买车还是首选合资品牌,这也是合资品牌的优势,通过时间沉淀下来稳定的口碑,进入国内市场普遍都超过了10年,但如今不我们的选择不光是合资品牌。近几年来自主品牌逐渐发力,五菱宏光MINI和逸动都榜上有名,自主品牌任重而道远,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自主品牌出现在榜单之中!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