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Plus身上的别克“安全”DNA,是你无法复制和赶超的

2021年07月15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买车时,你最看重什么呢?面对纷繁复杂的购车选择,相信很多人都挑花了眼。其实,买车只是某个时刻的决定,安全却与用车的每时每刻息息相关。相比于颜值、性能、舒适,没有“安全”这个“1”,再多的“0”也等于零。

在汽车安全史上,别克拿下了很多第一,如后转向灯、三点式安全带、日间行车灯等,安全早已成为其产品基因。正如别克昂科威,从2014年诞生至今从未停止进化的脚步。七年磨一剑,凭借别克品牌的“安全”DNA,昂科威Plus能否以更强大更智慧的安全实力,再次成为中级SUV的“强者”吗?

更高标准,更强保证

在每一款产品的打造上,别克品牌矢志不渝地将安全放在首位。正所谓“品质源于设计”,汽车安全也是一样,卓越的安全性能也是设计和测试出来的。因此,别克“安全”DNA实际上首先是远高于国标的安全测试与标准。

昂科威Plus完美继承了别克的“安全”DNA,从产品设计开始,便遵循了通用汽车远高于行业的严苛设计标准以及测试验证流程,为用户打造坚实可靠的“五星+”安全座驾。

例如,国标要求的安全测试标准大多针对正常坐姿、处于安全约束状态的假人进行。但是,在真实用车环境中,会无法避免地出现例外,特别是后排乘客以及儿童。为此,通用汽车引入了离位碰撞测试,使用不同年龄的儿童碰撞测试假人以及女性碰撞测试假人,专门针对儿童及成人歪坐、跪姿、无约束乘坐等状态进行碰撞测试,而且所有座位全覆盖,为用户打造安全“无死角”的产品。

在用户不容易看见的设计、测试等环节倾力投入,铸就了别克“安全”DNA的极致魅力。这种在产品配置表上无法注明的优势,对用户来说恰恰是最有价值的。用户不容易看见的环节不仅在于设计和测试,还有上汽通用汽车远高于行业的制造能力。

作为昂科威Plus的诞生地,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工厂广泛应用LASD液态隔音垫、激光钎焊、SPR自冲铆等先进工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并加入大量智能机器人及智能化检测装备,让制造更智能,也更有品质,使其一举夺得2020年J.D. Power(君迪)工厂质量奖评选的最高等级——白金奖。

从2018年的铜奖,到2019年的银奖,再到2020年的白金奖,“三年三大步”充分反映出上汽通用汽车对智能制造的前瞻布局,也为昂科威Plus的安全实力提供了充分的制造保证。

毫无疑问,高于国标的安全测试与标准以及白金级制造工厂智造可靠品质,是昂科威Plus安全实力领先同级的基础。这不是简单地通过增加一些配置就能赶上的,也是竞品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无法复制与赶超的。

赢在架构,智能护航

众所周知,扁鹊是我国历史上久负盛名的“名医”。不过,在扁鹊自己看来,他大哥的医术更牛一些。为何?“未然”也。也就是说,“防患于未然”才是医术的最高境界。这对于汽车安全来说也是一样的,主动避免危险的发生才是终极目标。

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已经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进化到“以静制动见招拆招”,先进的智能科技能帮助驾驶者提前识别和规避众多潜在危险。而这,正是昂科威Plus的先天优势。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昂科威Plus应用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它拥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数据处理速度比上一代提升5倍。

千万别小看这个速度的提升,它意味着其数据交换和信息处理更快,系统整合与运作更安全可靠,让昂科威Plus“有能力、有算力”集成更多的智能科技配置,这才是它能够实现更强大主动安全功能的根本。

在这样先进的智能电子架构下,昂科威Plus配备领先的eCruise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拥有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如第三代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HBA智能自动远近光灯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PD行人识别系统等,让驾驶人不必时刻保持神经紧绷状态,萌新也能秒变老司机。

相较于其他合资SUV,昂科威Plus在智能电子架构以及主动安全方面不只是领先那么简单,而是越级,也可以说是它的“杀手锏”。它传递给用户的惊喜,显然不只是“多10%”。

移动堡垒,一身傲骨

虽然能像扁鹊大哥一样“防患于未然”是汽车安全最好的状态,但无论何时,车身结构都是汽车安全的根本,是保护驾乘人员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因此,合理的车体设计以及高强度钢材的运用,是车辆被动安全性能的核心。

昂科威Plus基于中美五星级安全碰撞标准开发,借助计算机模型技术和智能化分析,优化车身骨架连接方式以及碰撞时的形变结构,打造出全球一流的BFI一体式车身结构,充分保障车内乘员安全。而且,昂科威Plus的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到78%,远高于同级车型应用水平。

在车身A柱、B柱、车顶横梁等处,昂科威Plus大面积使用屈服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让它在遇到碰撞时,最大程度减少变形量,从而保证车内驾乘人员不受伤害。

不过,还有种说法,叫“耐撞不等于安全,变形不等于不安全”。也就是说,撞得好不如撞得巧,碰撞变形也是大有讲究的。

昂科威Plus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同碰撞类型做了充分的安全设计和优化,以精益的车身架构和高效的传力路径有效缓解碰撞时所产生的车身形变,保障车内乘员的生命安全。

当发生较大碰撞事故时,昂科威Plus的发动机舱可以通过吸能溃缩,有效吸收和分解碰撞冲击力,尽可能地保证座舱完整,同时安全气囊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弹出,更大程度地保护驾乘者头部和胸部,减轻对人员的伤害。

可见,源于对安全的极致追求,昂科威Plus打造出坚固无比的“移动堡垒”,为用户筑牢安全底线。这也说明,在别克“安全”DNA的助力下,昂科威Plus对安全性能的打造不是浮于表面的“花拳绣腿”,而是表里如一的“一身傲骨”。

写在最后:

选择强大,因为向往。在昂科威Plus身上,所有人都看到了过去七年里昂科威长盛不衰的秘诀:“多10%”的诚意。昂科威Plus完美继承昂科威的优良“血统”,依托别克“安全”DNA,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和测试标准,前瞻应用众多智能安全科技,以及高强度车身,再次将安全实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已经成为同级车型的安全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