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渡为何成为了大众汽车最“另类”的车?

2021年07月15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不像大众汽车的大众,是哪一款车呢?

众所周知,现在的大众汽车由于采用了模块化和平台化的架构,所以呢,套娃设计已经成为了大众汽车的标签之一了。

所以不管是高尔夫也好,宝来,速腾,迈腾,帕萨特等等这些车型甚至是SUV 探岳,探歌,途昂,途岳。对于很多不太了解汽车的人来说,它们的外观设计好像没有太大的区别。

虽然很多人对大众汽车的套娃设计嗤之以鼻,但是这种套娃设计也带来了一些好处。那就是进一步强化了用户对于这个品牌的印象。其实也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众汽车的知名度。

而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呢,这样的套娃设计,可以降低开发的成本,缩短开发的时间。但是最近呢,有一款车即将要发布,但却没有采用套娃的设计,或者说跟以往的大众汽车有很大不同。它就是全新一代的凌渡。

最近全新一代的凌渡申报图曝光了,网络上对它的外观设计好看与否,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论。因为这是大众汽车最近几年唯一的一个没有采用套娃设计的汽车。

新车从前脸看起来,感觉引擎盖比较的扁平,两侧的大灯设计也比较修长。虽然从整体上来看,它跟其他的大众汽车相比多少有一些另类,但是如果我们看细节设计的话,还是延续了大众的一些家族化的风格。

比如说在车头中间的logo道两侧延伸的 这种单条幅设计,就与现在的高尔夫8,包括大众ID.系列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比如说车尾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也是最近几年大众汽车比较流行的。

为什么大众汽车会在全新一代凌渡上进行外观上如此大刀阔斧的改变呢?

我认为主要是由以下2个方面,首先第1个方面是凌渡作为一款A+级的紧凑型轿车,跟一汽大众的速腾是对标的车型。显然一汽大众的速腾已经是定位家用轿车了,而且速腾在中国市场销售这么多年已经深入人心。那么凌渡再套娃的话,肯定是不如速腾的。而且上一代的凌渡也是主打“奢适宽体”轿跑这样的理念,所以新一代车型上也要贯彻运动,时尚这样的设计风格。

而且在动力总成方面,其实凌度不会有太大的创新,依然会搭载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50马力25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跟速腾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在动力总成不会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凌渡也只能够通过外观上的区别进行差异化竞争了。

那么第2个方面,全新一代的凌渡跟朗逸类似,都是大众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并非是德国原汁原味引进的车型。所以针对中国用户的偏好,大众汽车肯定是进行了一些调整的。而现在中国市场,90后00后的崛起,和消费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其实现在很多年轻用户对于套娃的通用汽车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钟爱了。

再加上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崛起,在10~15万级别的运动型车,用户可以选择的范围还是非常广泛的,在这个级别市场不仅有本田思域马自达3,名爵6,这样的车型甚至还有一些B级车加入进来,比如说索纳塔,K5等等。或许凌渡也是在用这样的方法吸引用户的关注。不过目前为止,我看网络上绝大部分人对这款车的评价还是偏负面。认为他的设计不够好看。

但是申报图跟实际量产车或许会有一些差异,因为有一些车型可能在照片上不好看,但是看实车的话还说得过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