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公布0死亡率车型,这五款车型国内也有售,值得参考吗?

2021年07月15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现在道路上车辆越来越多了,每个人都希望车辆更加安全一点。而在去年,美国IIHS公布了2015-2018车辆事故驾驶员死亡率最低的Top 20车型,其中前7名车型死亡率为0,有五款车型在国内有售。当然对车型的挂牌量和行驶里程也是有要求的,美国IIHS机构要求上牌量需要达到100万台,而且累计的行驶里程要达到161亿公里以上,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评价标准。

美国IIHS机构三年统计一次,有一些买车的用户会参考这一数据,毕竟开车的时候安全是第一位的。不过“0死亡率”这个似乎过于噱头,我们先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得到“0死亡率”吧。

路虎揽胜极光

首先是路虎揽胜极光,其实这款车在国内还是有一定量的用户,不过它在国内的销量排行榜中并不靠前,可能是因为它的价格比较高,在和其他车型对比中空间不够大,不过在美国它的死亡率真的很低,不过如今它在全球的销量也都在下降。

雷克萨斯NX 200t

雷克萨斯NX 200t在美国最近三年死亡率也是零,在国内道路上偶尔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毕竟雷克萨斯也是高端品牌,因为这款车有大气的外观,而且在内饰方面也比较注重品质,有一个特点是它本身有10个安全气囊,而且高端车型还有预碰撞安全系统,这就大大提升了它的安全性。

奔驰C级

奔驰C级过去三年在美国也是零死亡率,国内很多女性比较喜欢这款车,而且这也是一款高端豪华车,它的碰撞测试成绩也很好,在美国也获得了很高的安全评价,也说明了奔驰的实力。

保时捷卡宴

保时捷卡宴定位的是运动豪华suv,国内很多朋友都很喜欢这台车,不过它的价位也确实比较高,一方面是高端豪华设计,还有就是它的品牌调性。当然这台车也非常安全,在美国过去三年零死亡率就是说明,而且它的销量也不错,更说明这是一台安全的豪车,不过对于国内很多用户来说有一点距离感了,毕竟有点贵。

大众高尔夫

还有一款车就是大众高尔夫,它在美国也有零死亡率的成绩,而且它在国内市场也有不错的销量,其实对很多用户来说选择它还是不错的,价位不是特别高。

“零死亡率”真的靠谱吗?

靠谱恐怕只能打双引号了,首先这项死亡率数据标准是比较窄的,一般来说,驾驶位的安全配置是全车最高的,像膝部气囊这些一般都有限装载前排。而且驾驶者对车辆有主动权,对危险来临更有意识防备,所以车辆的驾驶席安全相对更高。所以更应该以车内人员死亡率作为参考数据。

另外,这项数据还跟车辆保有量密切相关,可以看到这几款车在美国市场的基数其实并不大,基本上都是豪华品牌车型,大众高尔夫在美国市场销量一般,包括整个大众品牌在美国市场也是前十也排不上。这样的情况下,保有量少自然死亡率偏低,这就跟市场保有量少呈现车辆故障率低的道理是一样的。只能说低死亡率是这几款车“必要”素质,如果这样的保有量死亡率还高,那就真的说明不安全了,所以这份榜单似乎死亡率最高车型的参考价值更高。

最后的车辆在各个市场的版本不一,今天说到在国内有售的5款车,只有雷克萨斯NX和卡宴是进口,如果你买的是美版,基本是差不多的。而极光、C级、高尔夫均实现国产化,IIHS的数据不能代表国内,只能说它的架构、设计是差不多,但实际的用料和工艺多少都会有差别,最好还是参考国内实测的一些安全数据,不要过于迷信海外的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