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上市在即老板却遭当头一棒 贾跃亭被执行总金额已超41亿

2021年07月15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我之所以放下一切,只为把FF(法拉第未来)做成,尽快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乐视帝国创始人贾跃亭已经远遁美利坚四年之久,但他的“造车梦”或者说“造车故事”仍依托这句话延续。

回望2021年上半年,关于乐视帝国的汽车业务方面消息似乎好的要多一些,比如“FF上市在即”、“FF91量产在即”等,但提到乐视帝国创始人,让乐视帝国燃起造车梦的贾跃亭,似乎是坏消息多一点。

天眼查App显示,7月13日,贾跃亭恢复被执行1413517950元,执行案号(2021)京03执恢246号,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同被执行人员还有前妻甘薇和乐视老将吴孟。贾跃亭“负债”已经见怪不怪,今年6月,贾跃亭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59333088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截至目前,贾跃亭已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41亿元。

如今,FF似乎正高歌猛进,IPO成功在即,FF91量产有望,但贾跃亭却“负债累累”同时被中国证监会拉黑。或许FF“归来仍是少年”,但贾跃亭却再也回不到当初意气风发的样子。

回不来的贾跃亭

当初的贾跃亭何等风光?他的乐视从影视资源起家,一路顺风顺水,成为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在线视频网站,这之后,贾跃亭相继做起了手机、电视、电影、体育、金融,甚至是汽车,将曾经的乐视分成七大生态体系。一个包罗万象的商业帝国,从贾跃亭手上一点一点的成型。

一个业务能力突出、成就非凡的企业家用来形容当时的贾跃亭或许再恰当不过。然而,乐视造假、“PPT造车”等被发现之后,贾跃亭就没有了当时的意气风发。与此同时,人们对于贾跃亭的人品也颇有微词,乐视网连续10年财务造假、虚增业绩,作为掌舵人,贾跃亭会不知道?

2015年乐视发展势头一片大好的时候,贾跃亭抛出巨减持计划,称其将减少所持有的乐视网8%的股票,获得的资金将免息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且借款期限不低于60个月。3天之内,贾跃亭套现25亿元,4个月后,贾跃亭又以32元/股的价格转让1亿股,从中套现32亿元。然而,贾跃亭并未依照承诺,将减持资金借给上市公司使用。2017年,乐视陷入危机时,贾跃亭将老乡孙宏斌拉进乐视的“死局”,自己却一扭头去了美国开始“低调造车”。抵达美国后,贾跃亭在公开信中承诺自己会尽责到底,但至少现在,他对债权人的承诺还是空谈。

成功商人的人设崩塌之后,贾跃亭成了负债累累的老赖,被执行总金额超41亿元。今年4月,因涉及造假等多宗罪,北京证监局对乐视网处以2.406亿元罚款,对贾跃亭处以2.412亿元罚款。同时,鉴于贾跃亭违法情节特别严重,证监会决定:对贾跃亭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如今的贾跃亭不仅人品被指有问题,同时也身背多条被执行人信息,更被禁入证券市场。

这样的贾跃亭还回得来吗?

归来仍是少年的FF?

贾跃亭大概率回不来了,那么他的造车梦呢?FF是不是会代替贾跃亭归来呢?

FF旗下首款“量产车型”FF91于2017年1月在美国CES上推出,一开始信誓旦旦的FF91在2018年底正式交付,2019年则宣传距离量产只有一步之遥,2020年则变成距离交付仅剩临门一脚。但四年过去了,没人见过马路上跑着的FF91。

2021年,FF91距离量产交付在理论上又近了一步,这次似乎也多了些基础。FF于美国时间6月24日宣布,公司提交的美股上市文件S4已经正式生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批准了PSAC和FF的合并计划。这意味着FF上市在近期内成为可能。据FF介绍,7月20日将举行PSAC股东会议,对FF合并进行投票,如果顺利通过合并,将于7月21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据了解,本次合并交易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上市后其估值约为34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此次上市或许会强力支撑FF的落地,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完成上市融资后,公司第一要务是保证推进FF91量产,灵活的制造策略将支撑公司后续更多新车型的大规模量产、更快速满足全球市场需求。他透露,本次上市融资后9个月内完成美国汉福德工厂SOP投产所需改造工作,12个月内量产FF91。目前,FF91已完成超过94%关键零部件采购。产能方面,除美国汉福德工厂之外,FF计划在2023下半年与韩国Myoung Shin进行代工生产合作,规划年产能27万台。这意味着,FF91极有可能通过此次FF的上市活动,获得迈入市场的资格。

贾跃亭是回不来了,但FF归来的可能性正被放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贾跃亭的造车梦就成功了。FF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已经错过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企业飞涨的行情,而FF91即便及时量产,等待它的也不是一飞冲天,而是市场不断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