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的帕萨特,在“年轻态”市场中还能大步前行吗?

2021年07月15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内,“帕萨特”这三个字或许已经成为了商务轿车的代名词了。

它出生于1973年,而它的”生父“便是久负盛名的乔盖托·乔治亚罗。

经历了四十余年的风风雨雨,如今的帕萨特仍活跃于国内的B级车市场中,只不过它的销量相比2015年1月份的2.92万辆来说,已经超出了”腰斩“的范围了。

2021年5月份,其销量仅为10035辆,其”虚脱“般的销量让市场众说纷纭。

好在,好消息终于来了:中期改款的帕萨特很快就要来了。那么实力到底怎么样呢?

外观:被时尚年轻气息包围

整体来看,新款帕萨特在外观方面进入了升级,具体来看,新车依然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中网做了相应调整。

值得一说的是,中网采用了两种风格的设计,一种是与现款较为相似的横格式造型,另外一种则是类似于满天星风格的点阵式设计。

中网下方的镀铬装饰条相比现款车型要更长一些,两侧已经延伸到了大灯下方,让前脸有着更强的一体感。

前包围造型也有所改变,且同样分为两种造型,一种是三段式设计,两边为三角形装饰,中间则是造型比较扁的进气口,另一种为一体式设计,整体前包围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要更有年轻气质。

此外,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正比上一代车型要更具辨识度,大众终于追上了时代潮流的步伐。

内饰:预计依然秉持“套娃”原则

内饰方面目前还未公布具体信息,不过,从大众的“习性”来看,预计内饰依然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

现款车型的内饰在设计方面虽然加入了一些比较有艺术感的设计,如右侧出风口的贯穿式隐藏设计,但整体风格仍然无法脱离大众式“套娃”模式。整体内饰较为朴实一些,不过,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这种朴实中又包含艺术气息的设计风格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配置方面,新车不仅有不同格栅可供选择,车身前后方和侧方均配备了摄像头,全景天窗和前后雷达也“出席”在了新车之中。

最为惹眼的便是9个安全气囊的配置了,可见大众在安全性上还是比较重视的。基本有网友调侃到“这是让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给吓着了?”虽然只是玩笑话,但之前的测试成绩的确让众人无法接受。

要知道,2019年帕萨特在中保研C-IASI的25%偏置碰撞中,A柱弯曲防火墙凹入驾驶室致使方向盘发生偏移,让安全气囊弹出时避开假人,造成假人“身受重伤”。如今,大众为新帕萨特配置了9个安全气囊,可见大众对安全之决心。

动力:依旧延续经典组合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依然1.4T、2.0T低功和2.0T高功三款发动机,且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280TSI版本匹配DQ200干式双离合变速箱,330TSI和380TSI则是匹配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几套动力总成搭载于大众旗下的众多车型中,对于它的表现,相信大部分网友们都比较清楚。

对于追速度与激情的德系车来说,即使是搭载1.4T的发动机的280TSI,大众也要将它调校的富有激情感一些,油门的前段较为灵敏,在起步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车身的前推感。

不过这种“伪装式激情“在中高段加速中便会“穿帮”,相比330TSI和380TSI的动力储备要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了。

结束语:

在造车的理念上,大众仍然坚持”大众“化原则,那就是”比一般要好一些“,它的设计并不是太出众,但是,低调中还是会让你看到它的独有的年轻气质。此前,正是这种”大众“式的造车理念紧紧的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心;经历了数十年的风风雨雨,在见证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之后,如今的它虽已”年迈“,但是,在B级车市场中的号召力仍然不可小觑。面对众多诸如雅阁、凯美瑞、君越等同级车型的施压,你认为新款帕萨特的未来又会怎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