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MA催生新赛道,我嗅探到了一个战意更强的吉利

2021年07月15日 11: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是自主品牌最好的时代,也是合资品牌最不幸的时代。

依托于技术转型快船,中国自主品牌早已站在了主流战场上,以最好的姿态正面搏击外资品牌,15万以内乘用车市场,合资车早已节节败退,所剩市场份额不多。

对于用户来说,中国自主品牌的诱惑力越来越强。

​ 这种现象在一线自主品牌上愈发强烈。

乘联会6月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汽车以100163台新车销量,一跃登上乘用车销量榜TOP2高位,以仅次于一汽大众121477台销量成绩,摘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榜金牌。

今年上半年,吉利累计完成630237台新车销量,虎视眈眈合资品牌市场。

与过去销量完全不同的是,今年吉利强势销量的背后有着新技术代替老车型的产品迭代计划在推动,拥有更好技术架构支撑的CMA车型,慢慢的成为了销量主力,并且成功承托起了吉利品牌向上计划。

​​数据显示,CMA架构高端车型累计销量占比达到了25%,今年6月100163台新车销量中,CMA车型销量占到了24326台,今年上半年CMA车型累计销量达到157448台。

CMA架构车型有着新设计、新竞争力特点,吉利推出的星瑞在脱离价格战的情况下,以更好的产品力特点吸引着更多的用户群体,在终端价格无比坚挺的情况下,做出了月均破万的出色销量成绩。

依托于领克系车型的强势市场表现力,CMA架构的优势被进一步扩散,使得还未上市的星越L已经在预售期间斩获两万余新车订单。

​​一个新的吉利,出现在主流赛道上。

优秀的架构是企业快速奔跑的蓄能池。从2017年首款CMA车型—领克01上市至今,4年来,CMA架构被应用到领克沃尔沃、极星、吉利四大品牌,CMA车型全球销量超百万辆。站在科技吉利4.0的全新起点,CMA也成为了当前吉利最核心的技术支撑。

从技术端口分析,CMA拥有完全正面抗衡大众MQB、丰田TNGA的实力。

以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为例,其指导价达到了11.37-15.27万,在终端几乎没有优惠空间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月均破万的成绩,这意味着吉利的轿车战略计划达到了新的高度,通过CMA架构,主销车型率先完成了10万天花板的突破动作。

​​对于用户来说,全新架构车型带来的吸引力是足够的。

首先,CMA架构提供了完全不同的驾驶乐趣,紧致的转向手感在任何速域中都有着精准的转向以及阻尼非常不错的悬架压缩感受,这完全是一种欧洲车的体验。

同时,CMA架构配套而来的动力系统也能够让吉利全新车系在竞争力上重创外资品牌,2.0T动力引擎能够做到更高效率下的暴力输出,星瑞全系“无尿点”动力引擎能够配合CMA架构打出操控王牌优势。

也正是CMA的优势,让全新的星越L在更高级别的乘用车市场中斩获两万+订单,也让星越S以122km/h的初始时速通过鱼钩测试。

​​很显然,这一代吉利的全新车型拥有两大特点:旗舰与高品质。

全面迈入4.0架构体系造车时代,为吉利提供了很强的造车思维,一方面卖车不再痛苦打价格战,通过高品质产品能够有效拉动品牌高度,让旗舰车型真正与外资品牌抗衡,走出自主内卷。

另一方面,旗舰车型能够在柔性、智能、模块化平台上有效迭代生产,用最丰富的技术储备,生产出定位不同、设计不同、尺寸大小不同的多样化旗舰产品,能够通过CMA架构的高效实力,快速复刻到更高价格区间中,为吉利减小生产压力,加快成功速度。

​​事实上,2021年是吉利重拳出击的第一年。

今年,CMA架构开始全面发力新车型,星瑞之后的星越S以及星越L能够有效在更高价位市场对抗外资品牌,一旦全新车型落地,吉利“星旗舰”车型将会拉开更高价位市场序幕,持续引导用户高端消费习惯。

除国内市场之外,国际市场中吉利也凭借着“更全球、更实力”的品牌形象以及产品实力,上半年出口量增长173%,迈向海外市场成绩显著,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吉利累计出口新车53422台。

由此可见,强势的产品不仅仅征服了中国市场消费者,连更加挑剔的海外市场用户也能被打动。

​​作为非常成熟的架构,CMA车型在市场中已经有了不错的保有量。

领克作为率先在国内享用到新技术的品牌,截止到今天领克01累计销量突破20万,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可靠性以及耐久性测试,截止到今天好评如潮,6月份,领克品牌销量达到17077台。领克品牌推出5年来,销量突破50万辆在高端车市场成为一枝独秀,真正以科技、操控、品牌颠覆了传统合资中端车市场。

可见,吉利正在掀起一场“架构风暴”,以技术作为驱动力,以平台作为吸引力,正在对产品序列进行全面颠覆,“星旗舰”序列为重要车型,在10万以上市场开疆扩土,与合资产品正面抗衡,抢夺更高级别市场,同时领克系车型通过品牌光环以及市场口碑优势,在年轻用户群体中共创用车次世代文化,斩获无数人芳心。

​ 4.0架构造车时代吉利动作更快、出拳更猛,6月份销量突破10万意义非凡,与往常完全不同的是,这10万销量含金量更猛,25%销量来自于CMA架构,而CMA架构车型皆出旗舰,这也意味着CMA车型销量越多,吉利在中高端市场中的销量就越好,品牌价值与单车售价更高。

显然,在搏击外资品牌这件事儿上,吉利有着更强的话语权,依托架构造车的体系力,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向强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