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硬核也IN核 起亚傲跑的过人实力可不止性价比

2021年07月15日 13:33:07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当今的车市中,SUV的竞争可谓是一片红海,从小型到大型,每一个级别的竞争都极其激烈。在2020年的小型合资SUV当中,起亚傲跑强势突围,挺进销量前五,让人刮目相看。究竟起亚傲跑有何依仗?下面我们就看分析下在2021年亮相的全新傲跑,看看它凭啥创造这样的出色成绩。先说一句话的结论:既硬核,也IN核。

硬,代表硬朗大气,也代表实力强大。IN,代表潮流时尚,也代表紧跟时代。单从外观设计上,你就能感受到傲跑那种融硬核与时尚于一身的设计风格。新一代傲跑的设计源自起亚SP概念车,虎啸式前脸这种起亚的家族设计元素相当抢眼,亮黑式的格栅层次感丰富。而车灯与虎啸式前脸的组合整体来看颇有几分硬汉气息,再加上同级最宽车身、车侧通过钣金形面造型带来的肌肉感,你会感觉全新傲跑相当硬朗干练。在硬朗之余,傲跑又不失时尚,在5种单色车身之外,傲跑还提供3种双色车身配色,一共8种选择相信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视觉个性化的追求。

进入到车里,你会发现硬核配置与时尚设计同样为傲跑所兼具。首先,傲跑的车身尺寸便已领先同级对手,不管是4345mm的车长还是2610mm的轴距,都比缤智和XR-V要有优势,这也为傲跑出色的车内空间打下良好的基础。抛开纸面数据回到实际当中,身高175cm的乘客在前后排都能拥有1拳的头部空间,以及超过2拳的后排腿部空间。行李空间接近500L,还能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拓展,不管是你的家人还是出门远游的行李,都能轻松容纳。

用了硬核的空间表现,时尚且做工精细的内饰则让你的用车体验更加愉悦。车内大量使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座椅与方向盘都采用了皮质包裹,触感出色。车内两侧还配备了支持8种色彩调节的氛围灯模块、6喇叭音响系统、再加上大尺寸全景天窗。虽然车价不高,但给消费者带来的品质感绝对是超越同级对手的,就像是缤智和XR-V还在采用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空调也是手动的,差距一下就体现出来了。

和海外版本不同,国产的起亚傲跑采用了类似双联屏的设计,仪表为双圆机械仪表配合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仪表中央的7英寸彩色液晶屏不仅可以显示导航、多媒体、行程等多种信息,当你打开转向灯时,还会显示对应那一侧的盲区影像,让行车更加安全。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配合起起亚和百度联手打造的UVO智能互联系统,又是起亚傲跑IN核一面的体现。只需要通过“你好,起亚”或者“小度小度”就能唤醒,拥有信息查询、远程控制车辆、百度导航、QQ音乐、场景化语音交互等多项实用功能,也是同价位日系、德系对手所并不具备的。

涉及安全方面的话题,傲跑的硬核表现不止体现在被动安全方面,在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也是独树一帜,搭载了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可跟车到停的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车道跟随、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近光切换等一系列功能,在合资品牌小型SUV当中,能像傲跑这样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的车型并不多见。

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别的都是虚的,车子毕竟是拿来开的,好不好开是他们衡量一台车的重要标准。从动力层面上来看,缤智和XR-V两位对手的确实力不俗,地球梦发动机动力出色,但傲跑也有自己的独门秘籍——比日系车更省油。起亚傲跑搭载基于起亚Smartstream 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5.4L,燃油经济性相当亮眼。不仅车价实惠,低油耗也明显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

除了油耗出色,傲跑不仅拥有常规的经济、运动、舒适三种驾驶模式,还同级少有地搭载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驾驶模式,带来更好的路面适应性,毕竟作为一台SUV,车主虽然不会说是去硬核越野,但也还是会有通过一些非铺装路面的需求,傲跑的多种驾驶模式也让其实际表现更为给力,大大减轻驾驶者的负担。

10-15万价位的SUV,是不少消费者“第一台车”的选择,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他们固然希望有性价比更高的选择,同时,他们也不希望在颜值、空间、品质上有所妥协。日系、德系品牌的同级产品固然品牌号召力出众,产品实力也不错,但傲跑则在硬核与IN核的双重实力当中,展现出了自己独有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