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7座纯电市场 一汽-大众ID.6 CROZZ展现高价值感

2021年07月15日 14:15:1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7月5日,一汽-大众ID.6 CROZZ正式公布价格并开始预售,23.98万元-33.48万元的综合补贴价格,以及全系6座/7座布局,使其直击国内6-7座中大型纯电SUV市场,并填补了合资品牌在这一市场的空白。

除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定价外,ID.6 CROZZ还通过服务无忧礼、驾享无忧礼、购车无忧礼、车主专享礼等4大预售权益套餐14项专属礼遇,以及标配科技配置,进一步夯实其纯电动旗舰SUV的定位和高价值感。

洞察需求 打入蓝海市场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第三次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在这一次消费升级过程中,汽车产业首当其冲,是市场最为活跃,消费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之一。同时,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对中高端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显著。

而汽车消费升级趋势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愈加明显。在疫情影响减弱后,中国豪华车市场以及中高端车市场回暖迅速,2020年豪华车市场销量为27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9.9%,并连续三年实现逆势增长。而在电动汽车市场中,市场结构为明显的哑铃式,微型电动汽车和高端电动汽车走势较强。

当消费升级叠加三孩生育政策,对于7座车型的市场需求不断走强,而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中,大尺寸、高品质、可靠度高的7座SUV车型少之又少。据汽势Auto-First梳理,目前市面上能够提供7座的纯电动SUV车型不足十款,轴距超过2950mm的7座纯电动SUV更是少之又少,可谓是纯电动汽车市场中蓝海市场。

正是一汽-大众对7座中大型纯电动SUV市场的深度洞察,结合MEB平台等领先纯电动汽车技术,推出了ID.6 CROZZ。作为一汽-大众旗下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ID.6 CROZZ瞄准了正在处于消费升级的精英中产阶级,为其带来既务实又充满创新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未来,一汽-大众ID.6 CROZZ将凭借领先技术、人性化科技、智能座舱、宽敞空间等竞争优势,撬动中高端纯电消费市场。

为电而生

产品顶层设计决定成败,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6 CROZZ便是很好的例子。MEB平台依照纯电动汽车产品特性开发而来,融合了众多大众汽车先进生产技术,在续航里程、电池布局、驾乘体验以及电池安全等方面有着出色的竞争优势。

由于MEB平台是基于底盘为核心而打造,电池模组采取巧克力块式摆放,布局更为方正。同时,纯电动汽车在发动机舱的布局更为简洁,使得MEB平台下的车型具有轴距更大,前后悬更小的特点,前后配重均衡,车内的地板也更为平整。这也使得ID.6 CROZZ拥有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出色的驾驶体验以及高续航里程。

同时,ID.6 CROZZ还采用了E3(端到端)电子电气架构,为高度智能化奠定基础。这套电子电器架构就像一台超级大脑,使得车辆的车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人机交互能力、娱乐系统功能等得到全面升级,还可以通过后期OTA升级,实现不断的功能拓展。

在E3电子电气架构下,ID.6 CROZZ拥有了超强的算力和高速数据传输速度,这使得其搭载的MOSC 4.0智慧车机系统拥有更快速、更智能的使用体验,以人机对话为例,ID.6 CROZZ的反应速度能够提升30%,并且支持定向拾音、对轮对话、全场景打断、离在线混合语音系统、一语即达、智慧倾听等功能,大幅度提升语音操控的实用性。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平台和电子电器架构并不被消费者关注,往往都隐藏在深处,但这两部分却是生产制造高品质纯电动汽车的根基,ID.6 CROZZ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实力以及产品品质,正是源自MEB平台和E3电子电气架构。

兼顾舒适性与安全性

对于一汽-大众这样的老牌汽车企业,安全性以及舒适性是其造车最基本的属性。

在动力电池方面,ID.6 CROZZ采用最新一代宁德时代电池包,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部L4级电安全要求。为了验证动力电池的可靠性,一汽-大众对电池包开展了197项安全测试,远超国标179项。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为了确保动力电池包在颠簸、冲击、挤压下依旧能够正常工作,ID.6CROZZ进行了机械防护测试,包含多轴模拟振动、静态挤压实验等。

除了动力电池安全外,ID.6 CROZZ的整车安全性也十分出色,高强度热成型钢板、标配6气囊等百余项主被动安全设计,全面保护车辆安全。由此可见,在电动化进程中,一汽-大众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极具设计感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和众多创新黑科技,还在看不见的地方下足功夫,将高品质贯穿产品内外。

此外,一汽-大众还将ID.6CROZZ打造成一个品质感十足的移动会客厅,其中,前排主副座椅均支持12向座椅调节及气动按摩,二排座椅拥有6向调节航空头枕、30色氛围灯以及环绕式I ML镭射3D饰条,大幅度提升乘坐舒适度。

大尺寸全景天幕的应用强化车内空间感,也提升了安全性和静音性能,内饰软质材料包覆提升车内豪华质感。双层隔音玻璃和底盘电机降噪技术能够保证车内达到睡眠级静音水平。

汽势观:

作为一汽-大众第二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产品,ID.6 CROZZ将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I D.家族的纯电市场覆盖率,助推品牌向上发展。与此同时,ID.6 CROZZ也将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纯电动出行体验。7月18日,堪称7座纯电动汽车市场标杆的ID.6 CROZZ将正式交付,与ID.4 CROZZ形成合力,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中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