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晶锐还来国内卖吗?我看没有必要

2021年07月15日 15:4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斯柯达晶锐,国内版本最后一次更迭是2017款,作为一台对标大众POLO的产品,斯柯达晶锐在国内市场上曾经也算是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然而,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升级,这些入门级的产品越来越不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晶锐这款车也慢慢地淡出了市场,斯柯达最终也在国内停售了这款车。

近日,有媒体爆料。第四代晶锐已经在捷克工厂正式下线。产品和第三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设计上更有“小钢炮”的样子,作为基于大众MQB-A0平台打造出的产品,它将继续对标POLO,作为一个售价更亲民的选手。至于,第四代晶锐会不会引入国内市场?这个问题我们先按下不表。

汽车智能化不仅在中国市场上搞得风生水起,其实在海外市场同样也掀起了巨大的浪潮。而斯柯达晶锐作为入门级的产品,海外版车型给出的配置可以说是异常丰富,如10.25英寸的中控屏,提供车载影音娱乐系统,双温区自动空调、挡风玻璃加热、方向盘加热、车门雨伞,甚至LED氛围灯都给安排上了。

好家伙,似乎所有品牌在自己的“诞生地”发售的产品,永远都是配置最给力的。这还是那个定位亲民、廉价的入门级晶锐吗?要知道,在国内销售的第三代晶锐上,多功能方向盘和自动空调这些配置都是作为顶配车出现的。时过境迁,第四代晶锐就这个配置照搬到国内市场,怎么不得卖个十一二万?

动力方面,第四代晶锐提供的动力方案很有意思,一台1.0L三缸发动机,给出了四种参数,最大功率分别是65ps/80ps/96ps/112ps。除此之外,还有一款搭载1.5T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50ps,其中三缸车型可选5MT/6AT/7DSG变速箱,而1.5T车型则仅有7速双离合变速箱。

说到这里,我们心里大概就有数了。这款车八成是不会引入国内市场的,一方面来说如此丰富的配置,引入之后会大刀阔斧地砍掉,到时候消费者骂声一片。如果不砍掉,产品的售价就要比之前几代高出很多,消费者还是骂声一片。三缸用不用?用了,骂声一片。不用?1.5T高售价,还是骂声一片。所以,不管它用什么样的姿态进入国内市场,都少不了挨骂,再加上斯柯达在市场上的号召力本身就弱,所以它宁可打造一些特供产品,想必也不会把第四代晶锐搬进国内市场了。

今年上半年,斯柯达在国内市场上的累计销量为22500台,6月份单月销量为1900台。这个成绩说实话是有点惨,作为一个依附于大众树荫下的亲民品牌。然而,很多人却说斯柯达大众的试验田,新技术都给它用,看市场反馈如何,再决定用到自己产品上,还是改进一下。以至于,网上曾经流传了这样一句话:懂大众的都买斯柯达了。

说起来好笑,懂大众的人都不买大众或许是真的,买斯柯达就大可不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