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不愁卖的本田车,搭载思域同款1.5T,年轻人之选

2021年07月15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潮流是一个宽泛却又极具针对性的词,从古至今,其所代表的风潮变了一茬又一茬。但无论时代、大众审美如何变化,所谓潮流,便是最能吸引年轻人的领潮事物。

在汽车市场中,东风本田XR-V就是这样的存在,这款小型SUV可谓上市即爆款,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军者。与此同时,XR-V还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在6年半时间内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可谓名副其实的“领探者”。

当然,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时代,成为爆款容易,但想要长期领先,不仅需要坚实的品牌力、卓越的产品力,还要和用户同频共振,达成共鸣。

与年轻人合伙,成为领潮者

回溯2014-2015年之间,那时15级的合资A-级和小型SUV并不多,且空间表现都不太理想,而乘用感相对舒适的紧凑型SUV动辄20万起售,让许多年轻人望而却步。在当时,东风本田XR-V的登场可谓万众期待,凭借出色的设计和1.5L/1.8L动力,它满足了85-90后一代对个性座驾的需求,上市即爆款。

出生于1989年,从事自媒体行业的高先生便是早期的那一批XR-V车主,他的座驾是2015款1.5L LXi CVT经典版。对于购车这件事,他向阿贵君坦言:曾在昂科拉和逍客之间做过纠结,但综合比较下来,两款车性价比还是不够高……

相较之下,身为“后来者”的东风本田XR-V比二者“优秀”了许多。外形设计上,XR-V融入一些跨界元素,车身线条硬朗干脆,有着俊朗的前脸,搭配力量感十足的尾翼,个性十足。除此之外,车身比例合理分配,4270/1772/1605mm的三围和2610mm的轴距得到最大限度发挥,有非常不错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后排,身高175cm的成年男性端坐其中膝部空间接近两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如今,高先生入手XR-V已近5年,累计行驶里程超过了10万公里,多年下来车子保养的很好,除却压到钉子换轮胎外就没有再动过“手术”。1.5L地球梦发动机在CVT变速箱加持下,起步轻快加速有劲,几年下来综合油耗为7.2L/100KM左右,可以说足够“省心“、”省钱”。

与时俱进,才能有所成就

时光飞逝,伴随时代发展的还有科技水平、消费习惯、潮流风尚……东风本田XR-V想要继续保持江湖地位,必须要与时俱进满足新崛起的95后人群的需求。因此,在2019年全新XR-V迎来了让人们期待已久的进化:新增与思域同款的220Turbo发动机,导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而对于此次改款,车主小何有话说。出生于1996年的小何,今年25岁,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第一次接触XR-V是在2018年暑假,原本是陪表哥去店里试驾,却被前卫的设计和驾控体验吸引。可由于刚毕业工作生活暂不稳定,小何有心无力,但心里却种下了要把XR-V买到手的种子。

一年时间过去,全新XR-V上市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手上稍有积蓄的小何在看到信息后果断预约了新款车型的试驾。

1.5T款车型搭载了思域同款220Turbo发动机,参数为130kW/220N·m,1700-5500rpm爆发峰值扭矩,匹配高效的CVT变速箱。这套组合充分释放XR-V的强劲动力,匀速行驶劲道十足,急加速酣畅淋漓,稳健又不失激情的驾驭感,提升了小何对于XR-V的好感度。此次试驾,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表现也让小何满意,在驶至试驾路线上的高速桥路段时,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让车辆“直行其道”,还帮助他改正了变道忘打灯的坏习惯。

这次全新的体验坚定了小何的决心,所以在2020年的春季,他正式成为一名“合伙人“。在他看来,XR-V就是为年轻人而打造的车型,无论是老款,还是引领潮流升级后的新款,都能关注到年轻人的需要,同时长居小型SUV榜首的销量和保值率,吸引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加入。

贵言堂

从大局来看,东风Honda旗下的产品,像CR-V、思域及XR-V都有一个共性:每款车都是一个独立的IP,也都是各自细分市场中的引领者。而作为潮流“领探者“的XR-V,伴随着年轻人成长,不断升级、超越,最终赢得100万用户的青睐,到达了新的里程碑。100万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回顾6年岁月,能持续保持引领潮流的生命力,可谓难能可贵。在未来,我们相信东风本田XR-V还会继续进化,与年轻群体同频共振。这才是潮流生活“领探者”该有的态度,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