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CEO沈晖回应掉队:上半场都还没打完!下半年将推两款新车

2021年07月15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晓寒

编辑 | 漠影

车东西7月15日消息,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一场沟通会上,威马汽车CEO沈晖公开回应了日前网络上流传的“威马掉队”论调。

沈晖在现场讲道,目前智能电动汽车市场,上半场刚打了15分钟不到,远没到分胜负的阶段,因此不存在掉队问题。

他指出,上半年威马在申请科创板上市,因此有一个很长的静默期,所以外界会觉得威马的声音小了。

威马上半年的累积销量1.5万台,同比增长了100%以上,并预计下半年也会实现同比100%的增长。最新上市的W6也获得了超过1万个订单。

此外,他还透露了威马接下来的几件大事:

1、下半年发布纯电轿车M7和E5

该车属于威马的第四款车型,此前网络上已经曝光了谍照,预计下半年发布,2022年交付。据沈晖介绍,该车将搭载3颗以上的激光雷达和500~1000 Tops的算力,甚至能够支持L5级自动驾驶。

福瑞泰克完成超亿美元A轮融资交易 加速高等级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网传的威马轿车谍照

此外,下半年威马还将发布一款名为E5的电动轿车,主要针对出行市场。

沈晖表示,未来将有一部分年轻用户不再购买汽车,因此威马为了给这部分人提供服务,就推出了针对出行市场的产品。第一款面世的就是纯电轿车E5。

福瑞泰克完成超亿美元A轮融资交易 加速高等级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威马的两种Logo

为了区隔不同的产品线,威马今天也宣布将推出双Logo战略,其中圆形Logo面向出行市场,圆角矩形Logo面向个人市场。

2、W6年底更新AVP代客泊车

在今年上半年,威马推出了纯电SUV W6,一个核心亮点是搭载了HAVP学习泊车功能。用户开车走一遍停车流程后,车辆会记住路线,下次开车到停车场内,用户可下车,按着手机APP,车辆即可自行按照上述路线停车。

福瑞泰克完成超亿美元A轮融资交易 加速高等级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威马W6

在四季度,W6还将更新PAVP泊车功能。依托于高精地图,不用学习路线即可实现无人泊车功能。

首批开放的停车场包括成都大悦城、北京五彩城、上海仲盛世界广场、深圳星河COCO Park四个停车场。

威马汽车的产品经理Thomas告诉车东西,PAVP功能无需用户在按着手机APP上的按钮,用户下车后可离开停车场,所有停车操作由车辆自行完成,属于标准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

当然,作为一个L4级系统,PAVP在推出也是循序渐进。刚开始会给部分种子用户内测,后续在逐渐扩大用户范围。

3、科创板上市还需等待

威马在年初就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但随后就没了声音,网络上也曝出了受阻的消息。对此,沈晖表示目前只能等待,威马这边只是希望能够早点上市。

从威马今天公布的信息来看,其实还谈不上掉队。其6月销量为4007台,上半年累计销量1.5万台,单月和上半年同比分别增长97%和103%,仍然还属于新造车领域的活跃玩家。

同时本次亮相的轿车也显得颇具实力,搭载多颗激光雷达和500~1000Tops的算力,预计其也将搭载城市L2级自动驾驶系统和威马目前较为领先的AVP自动代客泊车技术。

整体看竞争力还是跟得上2022年的技术对手的,至于接下来,车东西认为威马也仍将在新造车球场上参与比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