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捷尼赛思G80/GV80:后悔了,雷克萨斯买早了

2021年07月15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亚洲高端品牌里,雷克萨斯是唯一一个在中国市场站住脚的,慢慢积累的品牌形象让它在中国市场成了日系高端的代表。而我,也是雷克萨斯ES的车主。但,当我看到捷尼赛思的时候,我觉得我那台车买早了。

今年,韩系豪华品牌捷尼赛思,重回中国市场。很多人不认识也不熟悉这个品牌,但提到捷恩斯和劳恩斯肯定有人能在记忆里找回点儿碎片,正是它的前身。现在的捷尼赛思,它是现代集团的旗舰品牌,完全独立运营,作为豪华品牌重新回到中国市场。

于是,有一个问题。中国市场还需要一个新的豪华品牌吗?因为豪华品牌的建立需要好产品还需要与消费者有情感共鸣,这些,都是需要用时间来沉淀。但,中国市场逐渐年轻化,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已不如从前,而对新品牌的接纳程度却开放不少,各路新势力的崛起就是最好的佐证。

捷尼赛思G80与GV80,中大型豪华轿车、中大型豪华SUV,这两款韩系豪华车,有多大底气才敢重新回到中国市场?带着这个问题,我来到了成都。

先回答几个问题

1. 整车质感:用料扎实,轿车车内的精致感做的要比SUV车型更好一些,但整体两台车的豪华感和细节都很到位。

2. 2.5T动力:别被排量唬住,两款车的整体调校风格不属于激进型,都是四平八稳的行驶质感。

3. 配置方面:每款车型有两个配置版本,有13项驾驶辅助系统,能实现自动变道,智能巡航,还有智能车机系统。

韩系豪华,满满的细节

G80定位于中大型豪华车,对标的是加长后的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别,没加长的G80轴距3010mm,车长没有超过5米,这个身材,在中国市场比雷克萨斯ES稍大。在车身尺寸没有明显优势的时候,得把设计这块儿把握好,才能让消费者有理由抛弃BBA。

看够了BBA的德味儿,视觉急需被新鲜事物刺激一下,而捷尼赛思的设计,绝对有冲击力也有硬实力。目前捷尼赛思设计中心的负责人,是曾经主导宾利添越设计的李相烨,联手设计上一代奔驰S的李一焕,打造了包括G80、GV80等车型的设计。

所以,豪华感和质感这块儿,没有用力过度的痕迹,整体拿捏的恰到好处。

G80做出了一款豪华座驾该有的气质,硕大的盾牌中网是家族式设计,横拉线条让格栅充满张力,密集的布局繁而不乱,精致感和视觉冲击都到位了。分体大灯不新鲜,但相对收敛的双条幅式设计,更符合整车低调气质。G80提供了9种车身颜色,但我认为官方主推的“塔斯曼蓝”就很有气质,配合4种可选轮圈,车身外观的豪华感营造到位了。

而GV80,定位中大型豪华SUV,竞争对手也都是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等均为进口身份的车型,这个级别,几乎没有加长轴距的车型。

GV80的视觉冲击力比轿车更大,分体大灯、高耸的车头带来了压迫感,腰线由前至后贯穿,让4945mm的车身没有一丝臃肿,比例协调。官方提供了9种可选车漆颜色,以及3款可选轮圈造型。另外,两款车都提供了电吸门,这个级别和价位里,少见。

一台车的内饰,往往比外观更能体现“精致感”也更能感受它的用料是否扎实。G80和GV80车内的整体设计差异不大,G80空调控制区竖直摆放,与中央通道分开呈现更好的层次感;GV80则是中控台与中央通道相连,倾斜摆放。

但,两款车的内饰在用料上都不含糊,你坐进车内或许会为之感叹堆料可以这么疯狂?车内遍布真皮、Alcantara车顶、选装白蜡木饰板,同时菱形格纹、纹钉、钢琴烤漆等工艺也都出现在车内。

车内,是捷尼赛思对豪华的另一种表达。精致程度在每一个细节处都有体现,按键、旋钮的用料和阻尼,Nappa真皮座椅的工艺和走线,是你能感受到也能看得见的精致。G80在第二排提供了双屏幕和中央扶手功能按键,功能包括了座椅通风、加热以及遮阳帘和多媒体系统。

GV80的第二排座椅可调节至45°斜躺状态,而且第三排也拥有电动调节;前排还能通过扬声器对后排乘客通话,这个功能,能让前后排乘客更顺畅的沟通。虽然这个功能实际使用的次数不多,但肯定是细致入微的考虑过后才有的配置。

插一句,捷尼赛思的智能化不错。G80和GV80都搭载了基于百度Apollo智能车联打造的车机系统,能通过语音控制,让车辆打开设置导航、调节空调等,还加入了最新的百度地图,并且融合了其他应用。辅助驾驶一样也没落下,有13项智能科技,车道保持功能、自适应巡航、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

在这儿聊功能性和配置有点儿无聊,你能想到的配置差不多都有。更重要的是车内体验感,全车双层隔音玻璃、电吸门、裸眼3D仪表盘、以及白噪音功能的主动降噪。这一切,保证了驾驶员/乘员在车内对豪华感的体验。

对韩系车的固有认知,被打破了

试驾活动安排紧凑,但有整整一天的时间通过300km的行驶对两台车深入了解。

G80和GV80都采用2.5L四缸纵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3kW、最大扭矩422牛·米。匹配的是捷尼赛思自研的8AT变速箱。两款车提供了四驱和后驱两种驱动模式,底盘结构也是一样的前双插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一台行政级豪华轿车,最重要的是静谧性、顺滑的加速感受。以这些作为评判标准,G80超出了我对它的预期,让人满意。2.5T动力表现挑不出毛病,账面数据挺好,但实际驾驶起来不会有那种猛蹿的体验,油门偏沉,动力响应也很线性,匹配的8AT变速箱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都没有问题,整个加速过程保证了动力输出的连贯性。

日常行驶,有主动降噪功能和隔音玻璃,所以你不会太容易听见发动机的声音,但急加速的声浪你还是能听见,但,也不会吵到你。底盘的调校,让我和同车的媒体有些惊喜,在保留部分路感的基础上,又没有过多的影响舒适性,这应该得益于电磁减震器的功劳;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对路感的保留程度也有所不同。

说实话,这台G80我一开始对它的期待没有很高,但它的表现却不得不让我对它重新审视,这真是一台韩系车该有的行驶质感?它的高级感,已经打破了我对韩系车的固有认知。

那么,2.5T发动机要放在GV80上,就是另外一种调校风格。相比G80,GV80更大的车身需要更积极的加速响应来满足城市道路的通勤需求。所以,它的油门响应要更快、悬架设定也要更柔和。

2.5T发动机带动GV80并不吃力,配合8AT变速箱,动力输出依旧非常平顺。普通模式下,电磁减震器努力的给车内乘员提供最舒适的乘坐体验,这一点比G80上的体现更明显。运动模式,油门响应变得积极一踩就走,路感也变得更清晰,开起来轻快灵活,但似乎不太符合它的调性,还是普通模式的调校风格于它更匹配。

GV80的整体行驶质感不能说不好,和竞争对手们掰掰手腕没问题,但,给我的感受没有G80那么惊喜。可能更侧重的是豪华感与舒适性,而不是像G80那样的均衡发展,但整体可以打个高分。

两台车存在同样一个问题,制动脚感,前段回馈力度感觉有些软,然后在制动力的释放上又非常灵敏,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总结

这次试驾活动过后,体验了捷尼赛思的产品,这个韩国豪华品牌具备了实力。但,对于一个新品牌,一个新的豪华品牌,产品力本身只是个前提;现在捷尼赛思需要面对的是一个急不得的挑战,打开市场认知度,这需要时间慢慢磨。

捷尼赛思带来的这两款G80和GV80,品相不错,国内市场相对还是公平的,只要产品力强就会有人买单。慢慢来,毕竟万事开头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