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凯美瑞等上榜,13款车上涨,1-6月轿车销量榜出炉

2021年07月15日 19: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6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数据显示,上榜的15款轿车车型中,仅有吉利帝豪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宏光MINI由于上市时间原因暂时没有同比数据,其他13款车均呈现上涨趋势。

宏光MINI

​ 车宇世界认为,上榜的车型之所以大多呈现销量上涨趋势,与2020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受到了特殊情况的冲击导致销量基数较低,有密切关系。事实上,2021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和轿车市场整体上也呈现上涨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994.3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轿车的销量上涨了28.9%。其中,轿车累计销量为482.9万辆,同比增长30.3%。

在这种情况下,2021年1-6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大多数实现正向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

1-6月轿车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中,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等13款车型均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其中,长安逸动宝马3系大众别克英朗等4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高于同期轿车市场整体增长幅度,增长态势较为强劲。

乘联会忽视显示,2021年1-6月份,长安逸动累计销量为93878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13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长安逸动的销量上涨了53.9%。

逸动PLUS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众新朗逸、大众新宝来、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奥迪A6L本田雅阁等车型也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但是,与同期轿车整体增长幅度相比,这些车型的表现相对比较疲软。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这些车型竞争力下滑的事实。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96842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10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奥迪A6L的销量上涨了26.7%。

奥迪A6L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吉利帝豪作为中国品牌车型,虽然进入了2021年1-6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吉利帝豪累计销量为95139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11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吉利帝豪的销量下滑了7.3%。

不过,单纯从销量来看,在中国品牌轿车车型中,吉利帝豪依然是佼佼者。

同时,乘联会数据显示,宏光MINI长安逸动也进入了1-6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这意味着,2021年1-6月份,有3款中国品牌车型进入了同期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

即将推出的新款吉利帝豪

豪车品牌方面,宝马3系奥迪A6L进入了2021年1-6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其中,奥迪A6L的增长态势较为疲软,低于同期轿车整体增长幅度。与之相反,宝马3系的表现则比较强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102619台,位居当月轿车销量榜第9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宝马3系的销量上涨68.5%,成为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宝马3系

​普通品牌中型车方面,本田雅阁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进入了2021年1-6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这意味着,这3款车依然是目前中国车市最受欢迎的普通品牌中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